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7:31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的最佳答案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冷却水和防冻液是没有区别的,这两个是同一种东西,只是称呼不一样。搭载水冷发动机的汽车是必须要使用专用冷却液的,大家千万不要使用自来水来代替冷却液。如果在发动机的散热水箱内加入了自来水,会损坏发动机和冷却系统。

发动机专用的冷却液与自来水是不同的,专用冷却液的沸点更高,冰点更低,并且不会腐蚀发动机,也不会产生水垢。

水冷发动机是需要冷却液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进行散热的,冷却液在水冷发动机内有两条循环路径,一条是大循环,另一条是小循环。

发动机刚启动后温度是比较低的,此时为了让发动机快速升高温度冷却液会进行小循环。

冷却液在进行小循环的时候是不需要经过散热水箱散热的。

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冷却液会进行大循环,此时冷却液需要经过散热水箱散热。

这样可以将发动机维持在正常的工作温度区间内。

控制冷却液进行大循环和小循环的部件是节温器。

如果使用自来水来冷却发动机,也可能会导致节温器损坏。

节温器损坏后冷却液在发动机内的循环就会出现严重的问题。

以上就是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冷却水和防冻液一样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码表300都有什么车
速度表的最高速度300公里每小时的汽车有很多,例如福克斯rs,奥迪a4,凯迪拉克ct6,奥迪a5等车型。有很多超级跑车的速度表最高速度都是350左右的。但是,速度表上的最高速度虽然是这些,汽车不一定是可以跑到这个时速的,因为大部分汽车都是有...
车身镀膜施工流程是什么?
车身镀膜施工建议到4s店操作,汽车镀膜剂优点:1、成本低,虽然单一价格的镀膜产品价格较高,但从平均日成本的角度来看,镀膜产品是打蜡、上釉等汽车美容用品的最低,使用镀膜产品后,日常保养如洗车等都会减少,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降低了维护成本;2、...
逍客手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逍客手动变速箱油2年或者6万公里换一次,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逍客属于中型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401mm、1837mm、1593mm,轴距为...
汽车启动后抖动厉害熄火?
引起汽车启动后抖动厉害熄火的原因如下:1、积碳通常出现在节气门内壁,进气门头部,进气道内壁,活塞顶部和燃烧室内壁几个部位;2、节气们内壁积碳过多,会造成进气量不足,使得启动困难或者怠速容易熄火,在水温到达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后,由于节气门开度...
宝来机油一般多久更换一次?
宝来机油一般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动力方面,宝来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功...
长安发动机皮带多久更换一次?
长安发动机皮带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以长安cs75为例,这款车是长安乘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