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6:08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的最佳答案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1、天黑后,打开大灯。

2、如前方没有同向行驶车辆时,打开远光灯。

3、如要超车,距离前方车辆80米时,打开拐弯示意灯(左蹦灯),同时关闭远光灯,在距离要超越车辆30-50米时,用远光灯闪烁几下示意要超车。

4、当超越时车头与前车车尾平齐时,用远光闪烁几下,示意我在你左侧,注意注意。

5、超过前车后再打开远光灯。

6、遇到左侧小车超越时,当他车头于你平行时关闭远光灯,等其驶出100米以后再打开远光。

附:夜间开车的技巧:

1、注意控制车速:

傍晚的时候,人的眼睛一时无法适应外部光线,司机要尽量放慢车速,十分注意路上行人及车辆。到了夜晚时刻,路上行人、车辆渐少,司机也已经适应了外部光线,视线会越来越好。

2、注意灯光的使用:

在开车的过程中,千万不要乱打灯,有的司机就长时间开启远光灯,以为远光灯会尽早的发现前方路况,殊不知,在夜间行驶中,如果车速在30公里/小时以下时应使用近光灯。

3、选择道路:

在夜间开车的话尽量走高速公路,全封闭的高速公路可以省去车主对路况的困扰,如果是国道或者是省道的话,需要考虑的就会比较多一点,比如控制车速,车距,超车等问题。

以上就是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夜间开车灯光如何使用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全车二保包括哪些?
全车二保包括:更换发动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检查发动机皮带的松紧度、转速,各种油液是否正常;检查轮胎气压,轮胎是否鼓包、损坏、跑偏吃胎等;检查底盘、刹车片、刹车盘、球头、球笼、连杆情况;检查灯光及全车的开关等。汽车二保是对行驶一定里...
福特福克斯离合器总泵怎么拆方法?
福特福克斯离合器总泵的拆卸方法如下:1、拆卸锁夹。拆卸推杆固定销和推杆;2、从总泵上断开软管卡箍。断开总泵软管;3、拆卸总泵油管。拆卸离合器总泵螺母;4、拆卸离合器总泵。
电子驾驶证怎么注册?
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微信上注册的,以下是微信注册的具体流程:1、打开微信,点击“通讯录”最下面一行,在搜索栏中进入“XX交警”(其中,XX为车牌注册城市名,如EA,输入“武汉交警”),点击搜索;2、弹出的对话框是否允许使用您的地理位置,选择是;...
新汽车磨合期多少公里?
新车磨合期一般为1000到1500公里,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的基本里程:1、磨合期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2、这个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是会产生重要影响的;3、虽然现在出厂后的...
二手中华骏捷frv怎么样?
二手中华骏捷frv还不错:1、本人买的是二手FRV1.3手动舒适版的,前一车主保养非常好,现在我买三年了,就换过一个左前大灯近光灯泡,别的一根螺丝都没动过;2、同级车舒适感驾车感无敌,本人开车二十多年,这款车和十一万以里没有太不区别,一挡起...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有安全隐患没?
汽车电瓶充电发热有安全隐患:1、电池自身问题,电池的衰老,内阻变大,电解液干涸,内部有短路等造成发热。电池随着使用的次数增加,这包括放电和充电,电池中的水分子逐渐流失,这就是我们讲的电池析气、失水,从而导致电池在电化学反应中发热;2、解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