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6:28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的最佳答案

汽车行驶掉头是非常正产高的情况,特别是对现在的出租车司机或者是滴滴司机来说这都是非常正常的,那么在行车的时候前方红灯可不可以掉头呢。

1.停止线前是虚线(没掉头灯):这种情况是停止线前有虚线,但是没有掉头灯,遇到这种情况是红灯也可以掉头的,但是要在停止线前的虚线处掉头。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2.停止线前是虚线(有掉头灯):这种情况是停止线前有虚线,但也设置了掉头灯,遇到这种情况要遵守掉头灯的指示来掉头,红灯是不可以掉头的。

3.停止线前是实线(没掉头灯):这种情况是停止线前是实线,路口没有掉头灯,遇到这种情况必须过了停止线才能掉头,并且要按照左转弯的红绿灯来掉头。

4.停止线前是实线(有掉头灯):这种情况是停止线前是实线,并且设置了掉头灯,遇到这种情况很简单,只要按照掉头指示灯,然后过了停止线掉头即可。

5.有禁止掉头或禁止左转标识:看到这种标识后一定要记住是不能掉头的,及时是左转弯是绿灯也不可以。

6.禁止在人行横道掉头:掉头时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在人行横道处是不可以掉头的,一定要过了人行横道才可以掉头。

开车怎样避免违章:

不能占用公交车道。平常养成习惯,不走公交车道,即使遇到紧急情况,也要绕开公交车道。因此公交车道抓拍很多很多,搞不好就会违章。即使走了公交车道,也要看好头顶是否有冲着公交车道的摄像头。

不要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在开车时,不要占用人行道、慢车道等非机动车道,这里也会经常抓拍。因此平常不要贪图几步的便利而走了自行车道,得不偿失。

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导向标志通行。现在闯黄灯也会有处罚了,因此一定要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不能侥幸的闯黄灯。道路导向标志也要看好,直行道不能拐弯;同样的,拐弯的道没有标记直行的也不能直行。

开车就系好安全带、勿打手机等。开车时,一定要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这样不仅对你的安全有保障,还能避免抓拍到。此外,接打手机、吸烟等都要避免,这些陋习被交警逮住都会罚款或者扣分。

避开那些有特殊限速要求的特殊路段。大部分外地司机进入不熟悉的城市后根本不知道怎么开车,而且总是频繁被摄像头拍,有可能这些地段靠近一些特殊场所有限速要求,或者是因为这些场所位于高速路出入口不远处等等,一不小心就超速了、罚款了。

在十字路口,万一走错了车道,宁可按照错误的指示走下去,到没有监控的地方调头,再行驶到正确的路上。千万不能一看到走错了路就急忙变道,一方面一旦压了实线就会被扣分罚款,另一方面很容易发生刮擦事故得不偿失。

如果不小心闯了红灯,只要还没有越过路口,完全可以停在原地不动。只要不是在红灯信号下完整的通过路口,就不会被扣6分,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

以上就是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左转弯是红灯可不可以掉头 不想被扣分这些一定要知道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别克英朗刹车片多长时间换
行驶里程数达到4万公里进行更换即可。别克英朗刹车片4-6万公里进行更换。刹车片是易损件,根据车主的行驶习惯决定刹车片的更换周期;车辆刹车片厚度磨损至原来的1/3就需要更换,如若不及时更滑刹车片会导致车辆刹车失控,影响行车安全。以下是刹车片的...
别克君越刹车灯亮了还能开多久?
别克君越刹车故障灯亮不能继续行驶。刹车故障灯亮起,车辆继续行驶会导致刹车失灵,无法制动。刹车故障灯亮起需及时检查刹车系统的故障原因,及时更换相关配件即可。刹车灯亮了的原因如下:1、缺少制动液,当驾驶者踩制动踏板时,从踏板上踩下去的力量,由制...
车玻璃被石子弹出裂纹如何修复?
如果长度超过25毫米的裂纹是不建议做修复的,直接更换新的比较好。要判断这个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1、我们可以找一枚一元面值的硬币放在裂纹的copy位置上,如果发现硬币可以把裂纹完全覆盖,那么这个裂纹就是比较容易修复的。如果超出了比较多的范围的...
平衡杆胶套坏了症状是什么?
平衡杆胶套坏了的症状如下:1、会导致前减振器弹簧变形,两侧缓冲不一样,可通过按压或拆卸后进行比较来判断减振器弹簧的好坏;2、前减振器会失效,前减振器失效后车辆在行驶中两悬挂会一高一低,导致受力不均匀,出现跑偏现象;3、还可能会导致车辆底盘部...
汽油过滤器堵了有什么表现?
汽油过滤器堵了的表现如下:1、易熄火,汽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车现象明显,怠速时极易造成熄火;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3、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汽...
汽油过滤器脏了会有什么问题?
汽油过滤器脏了的表现如下:1、易熄火,汽油滤清器堵塞后,汽油的输送受到影响,导致发动机供油不足,行驶中或换挡时搓车现象明显,怠速时极易造成熄火;2、行驶无力,由于供油不畅,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3、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