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47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的最佳答案

问:

新手开车上路要知道点啥?

我刚考出驾照,还没敢开车上路呢!老听说新手上路都会遇到危险,这是真的吗?新手开车都要注意点什么啊?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答:

楼主要相信自己,你如果老是不开车什么时候才能成为老手呢,如果这样下去,就会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越不开越不敢开,越不敢开就越不开,那样不管你考出驾照多长时间,都只是个新手。那么新手开车上路,需要注意点什么呢?

一、避免心理紧张,考驾照的时候因为教练在身边,所以都不会太紧张。而真正到自己开车上路了,情况就会有所不同,面对拥挤的马路,有些人心理不够强大就容易紧张。一紧张就容易出危险。所以为了防止出危险,开车之前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其实开车没什么,只要是操作正确一般是不会出错,即使半路汽车突然熄火,也要把心态放平,一步一步启 动汽车。其实每个老手都是这样过来的,哪有不经历挫折就成功的呢。所以新手开车一定要避免心理紧张。

二、学会坡道起步,其实半坡起步在驾照考试时都已经是考过的,所以不能说你不会,但是一到实际路面上,就容易因为心里紧张而忘记要领,如果是拥堵的地方,不仅自己不能行走,也会连累旁人。除了用最简单也是最难的离合控制法,我建议不熟练的新手用手刹,拉手刹,轰油门,车子向前动的时候送手刹,就很轻易的完成半坡起步了。

三、防止加塞,现 在路上加塞的比比皆是,一些老司机看你是新手就更是欺负你,所以在行驶时如果有加塞现象,不仅自己窝气还会让你后面的车对你怨声载道。怎样防止加塞呢,要保持好和前车的车距和车速。另外教你一个好办法,就是看到加塞侧的车在哪一边,比如在右边,那你就靠近你所在行车道的右侧,这样他基本就插不进来了。

四、学会识路。新手不仅开车技术比较差,对道路也认不清,所以再去一个地方之前,最好还是先把道路熟悉好,这样才会免开冤枉路。要学会看指示牌。如果真的是开错了,像是开上了禁止转头啊或者是单行线啊,也要根据驾驶交规来,不然交通事故估计就在前方向你招手呢。还有些人因为对道路不清,容易到路口才知道拐错方向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导航,但是使用导航最大的弊端就是记不住路还是记不住路。

说实话,熟才能生巧,开车也是一样的,只要常出去溜溜,才会越开越顺,这东西天赋不重要,连的就是车感和手脑协调。没事。我这么笨的都学会了,你怕啥。

以上就是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熟能生巧!新手上路最需要克服的四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赛拉图2008款 欧风 1.6 MT GL是什么级别的车?
赛拉图2008款欧风1.6MTGL是紧凑型车。以2008款欧风1.6MTGL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0mm,宽度1735...
安德拉2013款 2.4L 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安德拉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6mm,宽度...
域虎2017款 2.4T经典版柴油两驱超豪华型JX4D24A5L是什么级别的车?
域虎2017款2.4T经典版柴油两驱超豪华型JX4D24A5L是皮卡。以2017款2.4T经典版柴油两驱超豪华型JX4D24A5L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1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
旗云2008款 1.5L 手动实力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旗云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是小型车。以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3mm,宽度1682mm...
奇瑞A32012款 三厢 1.6L CVT进取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A3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是紧凑型车。以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2m...
金典2017款 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典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皮卡。以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9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