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更新时间:2024-04-29 22:11:36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的最佳答案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在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不同品牌的标志是不同的,有的是一小块凸起的长方形;有的是三角形的标记。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的高度一般是1.6mm。这个高度也是法律规定的极限值。

也就是说,当轮胎磨损到指示线时,必须及时更换轮胎。否则当遇上湿滑路面时,胎面花纹无法将轮胎下方的积水完全排出,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轮胎花纹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档次:

大于3.5mm是良好状态;2.5~3.5mm是正常状态;小于2.5mm是需要更换的状态;到达1.6mm必须更换。

关于轮胎的寿命,没有一个标准、一致的答案,并且差距还会比较大。

如果平常只是在城市平稳的道路行驶,8万公里或者6年左右更换即可。如果用车较多或是行驶的路况比较恶劣,轮胎更换就要勤一些,3到5万公里,4年左右就要更换。

汽车轮胎也不需要提前更换,如果频繁更换轮胎,首先会显着增加车主的用车成本。其次,新轮胎会增加滚动阻力,间接的增加油耗。

以上就是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胎面花纹磨损指示线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新雷凌自动刹车开启方法
新雷凌自动刹车需要开启自适应巡航,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左边按钮开启。不过自动刹车是有限制的,只能是正前方的刹车,如果是突然插队要刹车的就不行。自动刹车是一项新的主动安全装置技术,通过利用安装在前车保险杆上的激光传感器发射出来的光线信息,实时...
科目三如何自己预约?
科目三自己预约的方法:1、进入驾照考试的官网,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点击登录,进行登录时需要使用自己之前预约的时候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2、登录成功后,进入“我的主页”,点击驾驶证业务,可以看到预约考试的选项,对上一科进行评价后可以预约下一科,...
南汽新雅途多少钱?
南汽新雅途大概要6万多就能买到一辆了:1、从一些被评为1.3L排量主流车型前10位的发动机参数进行对比,从中不难看出,RN413EF新雅途1.3L发动机在动力性能和省油方面优势较为明显;2、在动力性方面长安奔奔、雨燕明显要略于新雅途,1.3...
路虎卫士内饰怎么样?
路虎卫士内饰:1、在今天SUV大行其道的时代里,路虎卫士是如此的卓尔不群与毫不妥协,仍然坚持极致越野的它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因为它不是给领口永远没有汗迹的白领一族驾驭的,卫士的血液里是野性的欲望与张扬;2、路虎卫士汽车外观硬朗,拉风;越野性...
汽车空调有冷风但不凉是什么原因?
汽车空调有冷风但不凉的原因:1、制冷剂过多,导致制冷效果下降,制冷剂与冷冻机油内含杂质过多,发生轻微堵塞而引起制冷量不足;2、制冷剂过少,制冷剂不足导致制冷量不足,冷凝器过脏,压缩机驱动带松弛也会造成空调不冷。空调系统中制冷剂所占容积的比例...
汽车万向节发响的原因有哪些?
汽车万向节发响的原因如下:1、传动轴各凸缘连接处(或连接螺栓)松动,引起异响;2、各处润滑脂嘴(俗称黄油嘴)、十字轴油道堵塞而注不进润滑脂、未按期加注润滑脂、十字轴油封损坏而漏油等原因,造成十字轴滚针轴承在长期缺少润滑油的条件下工作,使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