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9 21:48:58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的最佳答案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如果机油粘度过高,发动机运行起来阻力越大,这样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上升,并且踩下油门后发动机的转速上升也是比较慢的。如果机油粘度过低,那在发动机工作时机油不能在各个部件表面形成稳定油膜,这样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润滑不良现象。

机油被称为发动机内的血液,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散热的作用。

当发动机运转时,机油会到达发动机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就能降低发动机的磨损并且也能降低运转过程中产生的热量。

如果机油的粘度过低,那在发动机运转时机油无法在各个部件表面形成稳定油膜,这样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润滑不良和散热不良现象。

发动机在工作时内部温度是非常高的,这样机油就会变稀,所以要选择合适粘度的机油才能有效降低发动机的磨损。

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30粘度的机油就可以了,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使用40粘度的机油就可以了,大排量高转速高性能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使用60粘度的机油。

机油需要定期更换,如果长时间不换,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以上就是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机油粘度大小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福仕达鸿达2012款 1.0L新鸿达 实用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福仕达鸿达2012款1.0L新鸿达实用型是微面。以2012款1.0L新鸿达实用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5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9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05mm,宽度156...
欧尚A8002017款 1.6L 手动超值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欧尚A8002017款1.6L手动超值型是MPV。以2017款1.6L手动超值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10mm,宽度17...
东风风神S302014款 1.6L 手动感恩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东风风神S302014款1.6L手动感恩版是紧凑型车。以2014款1.6L手动感恩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26mm,宽度...
欧诺2017款 1.5L欧诺S基本型EA15-AB是什么级别的车?
欧诺2017款1.5L欧诺S基本型EA15-AB是微面。以2017款1.5L欧诺S基本型EA15-AB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8.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
东风风光5802018款 1.5T CVT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东风风光5802018款1.5TCVT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8款1.5TCVT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80...
锐界(进口)2012款 3.5L 精锐天窗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锐界(进口)2012款3.5L精锐天窗版是中型SUV。以2012款3.5L精锐天窗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1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3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99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