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9 21:24:02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1、引爆:

蓄电池内部氢气的含量超过4%,且有明火时会发生引爆。

2、压爆:

用ABS塑料做壳体的蓄电池,当内部压强大于40kPa、内部应力发生大的变化时就会发生压爆;在内部应力相对稳定时,即使内部应力没有发生变化,若压强继续升高也会引起压爆。

3、过度充电:

过度充电造成蓄电池内部产生大量的气体不能正常排出。

4、短路:

蓄电池受到震动正常内部短路,也会造成爆炸。

汽车电瓶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如果感觉充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KM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了,一般国产的免维护的如:风帆,正野,非凡等品牌就不错,价格根据电瓶型号不同在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日常用车时要对汽车的电瓶做好保护,多观察汽车电瓶的工作状态。

以上就是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电瓶爆炸是什么原因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景逸2009款 TT 1.8T 逸动版AT是什么级别的车?
景逸2009款TT1.8T逸动版AT是紧凑型车。以2009款TT1.8T逸动版AT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15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20mm,宽度...
锐界(进口)2012款 3.5L 精锐天窗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锐界(进口)2012款3.5L精锐天窗版是中型SUV。以2012款3.5L精锐天窗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1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3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99mm...
欧尚A8002017款 1.6L 手动超值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欧尚A8002017款1.6L手动超值型是MPV。以2017款1.6L手动超值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10mm,宽度17...
福仕达鸿达2012款 1.0L新鸿达 实用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福仕达鸿达2012款1.0L新鸿达实用型是微面。以2012款1.0L新鸿达实用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5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9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05mm,宽度156...
E-Linker2012款 基本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E-Linker2012款基本型是小型车。以2012款基本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8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0mm,宽度1790mm,高度149...
东风风光5802018款 1.5T CVT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东风风光5802018款1.5TCVT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8款1.5TCVT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