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更新时间:2024-04-28 09:27:56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的最佳答案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dct变速箱就是指双离合变速箱,但是没有指明干式还是湿式的。

双离合变速箱是当下比较火热的一种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换挡控制模块。

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所以有很多消费者喜欢这种变速箱。

车企喜欢这种变速箱是因为这种变速箱的研发和制造成本是比较低的。

双离合变速箱有干式的和湿式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但是散热性不好,能承受的扭矩也比较小。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没有干式双离合变速箱那么快,但是能承受的扭矩比较大,散热性比较好,可靠性和稳定性也要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强。

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有缺点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行驶时会出现抖动现象,并且在低速行驶时换挡还会出现顿挫现象。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遇到堵车路况时还可能会出现过热现象。

以上就是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dct变速箱干式还是湿式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大众新捷达高速右后方异响,新捷达右后轮颠簸异响
大众新捷达高速右后方异响首先检查一下右后轮轮胎螺丝是否紧固,排除异响症状。当轮毂螺丝有松动的时候,在下坡时轻点刹车,轮子会发出细微的磕磕响声,如果是后轮螺丝松动,轮子的响声会通过后备箱放大,可能会被误认为是后箱里放置的东西发出的。当轮毂螺丝...
上汽大通g50怎么样?
上汽大通g50:1、G50前脸采用上汽大通“智聚八方”八边形格栅,且底部镀铬饰条与两侧开眼角LED大灯相连;新车前保险杠线条凌厉,两侧进气口周围加入银色装饰条点缀,整体更具视觉冲击力;这款MPV英文LOGO下方装备有360°全景摄像头。此外...
长安发动机皮带多久更换一次?
长安发动机皮带2年或6万公里更换一次,皮带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以长安cs75为例,这款车是长安乘用车...
宝来机油一般多久更换一次?
宝来机油一般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也叫发动机润滑油,是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着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可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动力方面,宝来搭载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最大功...
车身镀膜施工流程是什么?
车身镀膜施工建议到4s店操作,汽车镀膜剂优点:1、成本低,虽然单一价格的镀膜产品价格较高,但从平均日成本的角度来看,镀膜产品是打蜡、上釉等汽车美容用品的最低,使用镀膜产品后,日常保养如洗车等都会减少,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降低了维护成本;2、...
汽车启动后抖动厉害熄火?
引起汽车启动后抖动厉害熄火的原因如下:1、积碳通常出现在节气门内壁,进气门头部,进气道内壁,活塞顶部和燃烧室内壁几个部位;2、节气们内壁积碳过多,会造成进气量不足,使得启动困难或者怠速容易熄火,在水温到达发动机正常工作温度后,由于节气门开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