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更新时间:2024-04-29 09:24:42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的最佳答案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如果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一下电脑,那会导致汽车在短时间内出现油耗升高的现象。

节气门被称为发动机的咽喉,节气门可以控制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

我们踩下油门踏板之后其实并不是直接控制喷油量的,而是控制节气门开度。

踩下油门踏板之后,节气门开度会变大,这样ecu就会命令喷油系统多喷油,这样汽车发动机的转速才会升高,这样汽车才会加速。

节气门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积碳现象,这样会影响发动机的怠速,也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

清洗节气门很简单,只需要将节气门拆下来用专用清洗剂清洗就可以了。

在清洗完节气门之后,应该匹配一下电脑。

汽车的ecu是有很强的学习能力的,当ecu检测到节气门有积碳之后就会使用有积碳的控制逻辑来控制节气门。

如果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一下,那ecu还会使用有积碳的控制逻辑来控制没有积碳的节气门,这样进气量会变大,这样发动机的油耗就会升高。

所以,清洗完节气门之后一定要重新匹配一下电脑。

如果不匹配,那过段时间油耗也是可以恢复正常水平的。

以上就是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清洗完节气门不匹配会怎样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上一篇:电轿车怎么选? 下一篇:手套箱在哪里
相关推荐·RECOMMEND
大众速腾大灯怎么开?
大众速腾大灯的使用方法是大灯的开关在方向盘左侧下方位置,旋转可打开关闭近光灯;向驾驶员相反方向拨动是打开远光灯。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
变速箱底壳需要更换吗?
变速箱底壳如果是漏油了就可能需要更换变速箱油底壳密封圈:1、作为变速箱来说,不仅起着传动作用,还具有润滑,清洁,降温,防锈,密封作用;2、如果一旦漏油就有可能导致润滑不足,从而加速齿轮间的摩擦;3、而当齿轮油漏完之后齿轮长时间处于干摩擦状态...
1.4T大众朗逸油耗是多少
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所示,1.4t的朗逸综合油耗为5.6L/100km。但是从部分1.4T大众朗逸车主的实测数据来看,其油耗一般为6.5L/100km左右,根据驾驶员驾驶习惯和道路情况的不同,其油耗也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1.4t的朗逸是大众m...
经典福克斯空调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经典福克斯空调滤芯半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是在汽车空调位置安装的一种滤芯,可以吸收粉尘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保护空调冷却系统。经典福克斯生产厂商为长安福特,级别为紧凑型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4647mm...
哈弗m6三保多少公里,哈弗m6第三次保养多少钱
哈弗m6第三次保养费用是409元,公里数是16000公里,保养项目是要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和刹车油,火花塞,不同地方价格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参考到店里保养的收费标准哦。日常保养稍有大意不仅会给车辆造成无谓的损伤而且危及行车安全。日常汽车保养...
悦动空调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悦动空调滤芯半年更换一次,空调滤芯是在汽车空调位置安装的一种滤芯,可以吸收粉尘颗粒,减轻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者的刺激,保护空调冷却系统。悦动是一款紧凑型车,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42mm、1775mm、1490mm,轴距为2650mm。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