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8:28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的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报废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汽车到了一定的年限是就必须要报废处理,那么如果报废汽车继续行驶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危害呢。

报废车辆技术状况差,安全隐患极大。报废车辆的技术状况已临近崩溃程度,稳定性极低、安全性极低,且部分报废车辆驾驶人未经过正规驾校培训、未参加驾驶员考试取得驾驶资格,交通法制观念淡薄,交通知识缺乏,机动车驾驶技术不娴熟,极易酿成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轻者车辆抛锚、偏向、爆胎,重者制动失灵、致人受伤、车毁人亡,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报废车辆使用年限长,尾气排放超标。由于报废车辆使用年限过长,发动机、底盘等车载设施老旧,影响车辆安全行驶。同时,报废车辆受技术限制,发动机功率不足,车辆尾气排放的污染物严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既造成了巨大的能源浪费,也严重污染了大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战略背道而驰。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报废车辆侵权行为多,路面管控困难。上路行驶的报废车辆大多套牌、假牌甚至无牌,经常肆无忌惮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酒后行驶、超速行驶、恶意闯红灯、逆向行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

当场抓获驾驶员还能立即对其处罚,而非现场抓获如电子警察对其违法行为抓拍时,会因套牌、假牌对其他正常行驶车辆造成不必要的侵权行为,从而引起群众投诉事件,既让违法驾驶人逃避法律的惩罚,也严重影响了公安交警队伍的整体形象。

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其所有人可以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切不可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一旦发现有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应立即报警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4条第3款、第100条第2款之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吊销驾驶证、罚款2000元以下,同时扣留驾驶证、机动车进行强制报废。

已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的,行驶证、登记证书、号牌已作废,望机动车所有人尽快到车管所办理报废注销。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请尽快到车辆检测中心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在我国,9座(含9座)以下非营运载客汽车(包括轿车、含越野型)使用15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不需要审批,经检验合格后如果车子没问题可延长使用年限,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20年的,从第21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也就是说,如果车子没问题的话,也是可以进行车辆使用的,但是基本上还是得经检验合格才可以继续使用的。那很多车主可能要问:除了9座以下的非营业车辆外,其他车辆的报废年限以及超过报废年限后如果车子没问题可使用多久呢?平安车险带您了解各类车辆的报废年限!

1、旅游载客汽车和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但可延长使用年限最长不超过10年。延缓报废使用的旅游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4次如果车子没问题可继续使用;延缓报废使用的9座以上非营运载客汽车每年定期检验2次,超过15年的,从第16年起每年定期检验4次。

2、营运大客车的使用年限调整为10年,达到报废标准后要求继续使用的按现行规定程序办理。延缓报废使用不超过4年,这时如果车子没问题也得进行强行报废:延长使用期间每年定期检验4次。

3、上述车辆定期检验时,一个检验周期连续3次检验都不符合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规定的[1] ,收回号牌和行驶证,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达到报废标准后,不得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籍过户登记。

4、营运车辆转为非营运车辆和非营运车辆转为营运车辆一律按营运车辆的规定年限(8年)报废。

以上就是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报废车继续使用有什么危害 汽车一般多长时间报废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奥丁2013款 2.4L 手动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奥丁2013款2.4L手动两驱豪华版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4L手动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80mm,...
哈弗H82017款 2.0T 柴油四驱智享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哈弗H82017款2.0T柴油四驱智享型是中大型SUV。以2017款2.0T柴油四驱智享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4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
海迅2004款 飙风 1.3L 天窗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迅2004款飙风1.3L天窗版是紧凑型车。以2004款飙风1.3L天窗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1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075mm,宽度1705m...
金鹰2010款 1.5L 手动导航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鹰2010款1.5L手动导航版是小型车。以2010款1.5L手动导航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99mm,宽度1692mm...
长安CX302010款 两厢 1.6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长安CX302010款两厢1.6L手动舒适型是紧凑型车。以2010款两厢1.6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1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50mm...
大众Eos2008款 2.0TSI DSG是什么级别的车?
大众Eos2008款2.0TSIDSG是跑车。以2008款2.0TSIDS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8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7mm,宽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