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9 16:59:52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的最佳答案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水箱宝是在车使用几年以后,感觉循环不好才可以使用,清理水箱,有一定的腐蚀性,防冻液是在冬季防止水箱冻结使用的。

 

水箱宝是一种有助于防止发动机过热的液体,同时具有防腐防锈、防泡沫等作用。车辆使用水箱宝之后,对于车身内部的铸铁件、黄铜、紫铜、铝合金、焊锡、橡胶部件等多处部位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水箱宝是可以与任何防冻液、冷却水相溶的。水箱宝的使用没有特别的周期,四季都可以使用,能够全面呵护水箱及所有散热系统部件。

防冻液是一种冷却液,主要的成分有:氯化钙、甲醛、乙醇、乙二醇、丙三醇等,其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添加剂,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的功效。防冻液普遍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

水箱宝和防冻液成分是大致相同的,功效也差不多,但水箱宝的冰点比防冻液更高,所以如果气温下降到一定程度,水箱宝更容易结冰,因此,在室外温度普遍低于0度的北方,人们更多使用的是防冻液。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南方的车使用的是水箱宝,当它跨区域行驶至北方时,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成防冻液,水箱就可能结冰,所以对于许多经常跨区域行驶的车辆来说,最好还是使用防冻液。

以上就是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水箱宝与防冻液的区别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林肯车标的含义是什么
林肯(LINCOLN)轿车是以美国第16任总统的名字亚伯拉罕·林肯命名的汽车,借助林肯总统的名字来树立公司的形象,显示该公司生产的是顶级轿车。其商标是在一个矩形中含有一颗闪闪放光的星辰,表示林肯总统是美国联邦统一和废除奴隶制的启明星,也喻示...
涡轮越多越好吗 双涡轮对比单涡轮
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大部分消费者都是不陌生的,很多汽车的发动机都在使用涡轮增压技术。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双涡轮增压的也有单涡轮增压的。那双涡轮增压和单涡轮增压有什么区别呢,都有什么样的发动机会使用双涡轮增压呢?下面就来告诉你。一般使用单涡轮增压的...
英诗派的发动机与雅阁是相同的吗
英诗派使用的发动机与雅阁是相同的,英诗派和雅阁是姊妹车型,但是英诗派取消了低功率版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英诗派只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另一款是高功率版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是混动...
沃兰多实测油耗
沃兰多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是6.9升,这是一款比较省油的汽车。沃兰多是雪佛兰旗下的一款紧凑型汽车,这款车全系搭载了一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30牛米,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转每分钟,最大扭矩转...
2018国庆节高速免费几天
免费7天。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高速免费。节假日高速路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还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而有些省的地方法规不允许摩托车上高速。注意: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农用运输车、电瓶车、...
modely是什么门?
modely是鹰翼门,其是一款紧凑型SUV,该车长宽高分别是4750mm、1821mm、1624mm,轴距是2890mm,前悬架使用的是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特斯拉modely拥有标准版、长续航版、双电机全驱版以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