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 原地打方向异响
​ 原地打方向异响
更新时间:2024-04-28 23:53:12

​ 原地打方向异响 的最佳答案

​ 原地打方向异响

汽车原地打方向时出现异响,多出现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车型上。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的英文缩写为HPS,技术成熟,成本较低。这种助力转向会把发动机的部分动力转化成液压泵压力,进而对转向系统施加压力,从而使轮胎转向。

方向盘保持正前方时,活塞两侧的压力是一样的。方向盘一转动,连接着转向柱上的机械控制阀就会开启或关闭,活塞两侧就会产生压差,进而产生辅助力,在转向时就会轻松很多。

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中,助力大小的影响因素有方向盘转动的速度和转向轮的负荷。为了防止转动阻力过大伤害油泵,每个液压系统中都配有安全阀,超过转向系统最高压力时,转向泵就会卸荷空转,就会出现“吱吱吱”卸荷的响声,可以有效保护转向泵和转向机。

汽车在低速或者原地的时候,转弯时的阻力最大,转向泵的压力超过卸荷压力,就会出现吱吱吱的响声。

转向泵驱动皮带打滑也会导致异响。皮带和皮带轮之间的摩擦力减小,就会出现异响,可以调整皮带的松紧,如果紧完之后还是有异响,就需要更换皮带。

以上就是 ​ 原地打方向异响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 原地打方向异响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金典2016款 2.4T新金典柴油标准货箱4D25U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典2016款2.4T新金典柴油标准货箱4D25U是皮卡。以2016款2.4T新金典柴油标准货箱4D25U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
雷克萨斯RX经典2009款 350 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雷克萨斯RX经典2009款350豪华版是中型SUV。以2009款350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46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70mm,宽度1...
迈图2018款 城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迈图2018款城运版是货车。以2018款城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25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446牛米,其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00mm,宽度1650mm,高度2177mm,驱动方式...
艾瑞泽52017款 1.5L CVT时尚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艾瑞泽52017款1.5LCVT时尚版是紧凑型车。以2017款1.5LCVT时尚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1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72mm,宽度...
马自达RX-82004款 1.3 MT是什么级别的车?
马自达RX-82004款1.3MT是跑车。以2004款1.3MT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5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30mm,宽度1770mm,高度...
奇瑞A52006款 2.0L 标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A52006款2.0L标准型是紧凑型车。以2006款2.0L标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52mm,宽度175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