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摩托车加油手续
摩托车加油手续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0:29

摩托车加油手续 的最佳答案

摩托车加油手续

现在绝大部分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时,都需要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身份证、行车证。主要是因为应对反恐防暴,怕出现自焚和纵火爆炸案件。少部分加油站给摩托车加油时不需要手续。这个根据地区的不同,政策也会不同。

《成品油零售企业管理技术规范》规定,加油站是使用加油机为机动车油箱加注汽油、柴油的专门场所。不得随意销售散装汽油。对确因生产、科研、生活等需要购买的,一律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国家法律没有规定合法的摩托车加油要身份证,摩托车加油需要登记身份证不是为了证明摩托驾驶是否合法,而是根据国家规定,加散装汽油必须登记身份信息。摩托车加油属于加装散装汽油,所以需要进行登记。

驾照共15个类别,分别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骑行摩托车,也是需要相对应的驾驶证的。其中,摩托车驾驶证有以下几类:

D:普通三轮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的三轮摩托车;

E:普通二轮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的二轮摩托车;

F:轻便摩托车,发动机排量小于等 于50ml的摩托车。

以上就是 摩托车加油手续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摩托车加油手续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奥丁2013款 2.4L 手动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奥丁2013款2.4L手动两驱豪华版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4L手动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80mm,...
金鹰2010款 1.5L 手动导航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鹰2010款1.5L手动导航版是小型车。以2010款1.5L手动导航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99mm,宽度1692mm...
祥菱V2018款 1.5L 3.05米单排厢式DAM15R是什么级别的车?
祥菱V2018款1.5L3.05米单排厢式DAM15R是货车。以2018款1.5L3.05米单排厢式DAM15R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
海马骑士2013款 2.0L 手动都市精英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马骑士2013款2.0L手动都市精英型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手动都市精英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21m...
大众Eos2008款 2.0TSI DSG是什么级别的车?
大众Eos2008款2.0TSIDSG是跑车。以2008款2.0TSIDS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7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8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7mm,宽度1...
长安CX302010款 两厢 1.6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长安CX302010款两厢1.6L手动舒适型是紧凑型车。以2010款两厢1.6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1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5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