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8:59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的最佳答案

对于停车大多数人的想法是随便一停就好了,但是建议大家一定不要有这种想法,因为停车停不好可能会损害的自己的爱车,还有可能会对别人造成不利。

停车场停车: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的时候,最好能让车头向着通道,这样才能方便驶出车位。此外在倒车时还很容易发生刮蹭的情况,因为很多司机在倒车时很容易将一半注意力集中于车尾,如果这时方向打得太早太多,那么车的前部就很容易刮到旁边的车。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向着你要进的车位开,尽量使车身与车位成一条直线,然后挂倒挡倒入空位。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楼群间停车:在楼群的通道里停车难度不大,只要靠边停车就可以了。但是停车前还应先观察一下地形。另外,作为有公德心的车主,停车时还要考虑你的车子停好后是否会挡住别的车进出,再看看自己的车是否会被别的车堵住出不来。

路边停车:路边串联式停车时要尽量靠近右侧人行道,但尽量不要将车骑上去,并在车头、车尾都预留出一定的空隙,为自己车辆驶出提供方便,同时给别的车留出驶出的空隙。不然的话,当别人的车尾部在你的车头前面一进一倒的时候,最危险的就是你的车。

看准停车位置的环境。我们在选择一个地方停车的时候,一定要细心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包括位置是否够用,是否有一些台阶或者石桩之类的障碍物,以免损伤爱车。

停车务必开启转向灯。我们在停车之前,也就是从行驶过程转向停车的过程中,一定要开启转向灯,这样才能提醒后面的车辆,让后面车辆减速或者停车,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避免高空坠物发生。我们在观察停车场地周边的环境的时候,一定不能只看路面,还要注意观察一下上方,看看是否有高空坠物的可能,尽量远离楼房和建筑工地附近。

在豪车旁边停车,停车要选地方么?这是当然的,如果你在乎你的车,那你就一定要注意细节。比如他,停车的时候,如果你停在豪车旁边,那就为你的车上了一份无形的保险。假如有小偷想要偷东西,你的车和豪车停在一起,小偷第一选择就不会是你的车。另外,很多人在行车的时候,看到豪车会比较谨慎,这样你把车停在了豪车旁边,也避免了被误伤,降低了交通事故的风险。

不正对饭店门口停车,很多人对于这一点不理解,但是这一点也是很有必要的,饭店是会走泔水车的,有的饭店是从后门走,有的是走前门,如果脏兮兮的泔水弄到你的车上,那你就欲哭无泪了。还有一点是防患于未然,饭店发生事故的话后果会非常严重,有的饭店煤气罐爆炸,正对饭店门口的车辆会被直接炸毁。因此这一点也非常重要。

停车时与前后车保持车距。在侧方停车的时候,我们一定要与前车或者后车保持车距,如果车距过短,我们宁可不要停在这里,再找其他位置。这样不仅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更是避免有那些不太讲文明的司机不留空隙地停车,给大家带来很大困扰。同时这样也避免那种想从缝隙当中挤过去的自行车把自己的车刮花。

以上就是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停车时要注意什么 新手司机一定要注意了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标致50082017款 380THP 7座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380THP7座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70mm,宽度1855mm,高度1655mm,轴距284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L。2017款380THP7座豪华版最大马力是204ps,最大扭矩是280nm,...
长安CS752018款 280T 自动睿智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280T自动睿智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50mm,宽度1850mm,高度1705mm,轴距2700mm。其是一款紧凑型SUV,油箱容积为58L。2018款280T自动睿智型最大马力是178ps,最大扭矩是265nm,最大...
威航2008款 16.4 8.0T尺寸是多少?
以2008款16.48.0T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62mm,宽度1998mm,高度1204mm,轴距2710mm。其是一款跑车,油箱容积为100L。2008款16.48.0T最大马力是1001ps,最大扭矩是1250nm,最大功率是...
标致4082018款 改款 350THP 自动豪华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改款350THP自动豪华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50mm,宽度1820mm,高度1488mm,轴距273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3L。2018款改款350THP自动豪华版最大马力是167ps,最大扭矩是24...
Panamera2017款 Panamera 4 行政加长版 3.0T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Panamera4行政加长版3.0T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199mm,宽度1937mm,高度1428mm,轴距3100mm。其是一款豪华型车,油箱容积为75L。2017款Panamera4行政加长版3.0T最大马力是330...
宝沃BXi72018款 四驱旗舰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四驱旗舰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13mm,宽度1923mm,高度1690mm,轴距276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L。2018款四驱旗舰型其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