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中巴车的由来
中巴车的由来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9:39

中巴车的由来 的最佳答案

中巴车的由来

中巴车指的是中型公共汽车,也就是介于大型公共汽车和小型公共汽车之间的公共汽车,座位数一般在11座至20座之间。“中巴”这个词来自于广东,是广东人对公交车的普遍叫法。

中巴是巴士的一种,而巴士也是由英文单词“BUS”音译过来的。一般来说,香港和澳门以及部分沿海城市习惯称公共汽车为“巴士”,大部分城市也这样称呼,但是以称呼为公交车更为普遍。

根据分类标准的不同,公交车的叫法也会有所差异,以下具体说明。

1、按照尺寸:

按尺寸不同公交车分为微型公交车(长度3.5m以下)、轻型公交车(长度3.5m-7m)、中型车(长度7m-10m)、大型公交车(长度10m-12m)、铰接式公交车(长度12m以上)。

2、按照格局:

按格局不同公交车分为双层公交车,铰接公交车和无障碍公交车。

3、按照服务:

按服务不同公交车分为旅行公交车、城市公共公交车、公路公交车、铁路公交车和游览公交车。

以上就是 中巴车的由来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中巴车的由来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桑塔纳2017款 浩纳 230TSI DSG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桑塔纳2017款浩纳230TSIDSG豪华版是紧凑型车。以2017款浩纳230TSIDSG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6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5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
捷豹XK2012款 XKR 5.0L 机械增压敞篷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捷豹XK2012款XKR5.0L机械增压敞篷版是跑车。以2012款XKR5.0L机械增压敞篷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37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62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
嘉年华2005款 1.6L 自动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嘉年华2005款1.6L自动豪华型是小型车。以2005款1.6L自动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30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53mm,宽度1634m...
帝豪GS2018款 运动版 1.8L 自动领尚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帝豪GS2018款运动版1.8L自动领尚型是紧凑型SUV。以2018款运动版1.8L自动领尚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7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变速箱(DC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
风骏32011款 2.8T公务版 豪华型 四驱小双排是什么级别的车?
风骏32011款2.8T公务版豪华型四驱小双排是皮卡。以2011款2.8T公务版豪华型四驱小双排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04...
逸动DT2018款 1.6L 手动悦享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逸动DT2018款1.6L手动悦享型是紧凑型车。以2018款1.6L手动悦享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75mm,宽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