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19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的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说明发动机有问题了。有时亮有时不亮,说明问题还不是很严重。在不影响正常行车时,发动机故障灯就会熄灭,当有故障的时候,就会亮。

出现这种情况,建议及时去4S店或是专业的汽修店,让专业的技师用读码器,通过读取故障码,确定问题。最后再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症修复。

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节气门或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

2、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后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如果长期在市区进行低速行驶,很容易出现这种现象。

3、喷油嘴出现渗漏的现象,导致收油门后,喷油嘴还一直在处在供油状态,造成低速行驶时混合气过浓,从而导致收油后怠速不稳。如果严重的话,就会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属含量超标的劣质汽油,致使氧传感器中毒。解决办法就是换一家加油站。

以上就是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发动机故障灯有时亮有时不亮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悍途2021款 悍途 商用版 汽油 2.4T 手动四驱旗舰型 长轴是什么级别的车?
悍途2021款悍途商用版汽油2.4T手动四驱旗舰型长轴是皮卡车。以2021款悍途商用版汽油2.4T手动四驱旗舰型长轴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5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
传祺M82021款 传祺M8 大师系列 390T 四座 荣耀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传祺M82021款传祺M8大师系列390T四座荣耀版是MPV车。以2021款传祺M8大师系列390T四座荣耀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90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1...
捷豹F-PACE2021款 捷豹F-PACE R-Dynamic是什么级别的车?
捷豹F-PACE2021款 捷豹F-PACE R-Dynamic是中型车。以2021款 捷豹F-PACE R-Dynamic为例:该车
海狮2020款 海狮 2.0L 经典豪华型标准顶 国VI是什么级别的车?
海狮2020款海狮2.0L经典豪华型标准顶国VI是轻客车。以2020款海狮2.0L经典豪华型标准顶国VI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020m...
宝骏RC-62019款 宝骏RC-6 1.5T 手动24小时在线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宝骏RC-62019款宝骏RC-61.5T手动24小时在线豪华型是中型车。以2019款宝骏RC-61.5T手动24小时在线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该车长...
领裕2021款 领裕 EcoBoost 225 尊领型 7座(2+2+3)是什么级别的车?
领裕2021款领裕EcoBoost225尊领型7座(2+2+3)是中大型车。以2021款领裕EcoBoost225尊领型7座(2+2+3)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6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60牛米,其匹配的是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