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3:38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的最佳答案

根据国内媒体公开报道做了个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因途观撞燃导致的死亡人数,少说已经有十余人。这要是在美国,定会被监管部门进行严格彻查,并勒令召回,随后是走入民事诉讼流程,面临天价赔偿。由于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定要有很大区别,尤其是作为监管部门的国家质检总局,坚决杜绝了此类事情在中国的发生,就像当年可以为大众DSG问题拖上很多年一样。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自燃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1、车辆电器故障;

2、线路故障造成短路;

3、车辆受撞击汽油泄漏;

4、燃油泄漏被涡轮增压发动机高温点燃。

因此防自燃要从这几个方面着手:

1.多检查

虽然自燃更多的出现在一些老旧车型中,但是新车也并不能完全脱离危险隐患,因此任何车辆都不应该掉以轻心,经常检查很必要。有专家建议超过4年的车就应当相对频繁的定期检查线路状况。

2.避免不合理线路改装

不少车主购车后会对车辆进行线路方面的改装,比如加装氙灯、倒车雷达影像之类的。Man哥建议尽量避免对于线路方面的改装,即便是改装也应当选择正规产品到有资质店面进行改装工作,尽可能维持原厂状态,避免留下安全隐患。

3.车内不放危险品

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一定要从车内清除。国内已经出现过很多自燃案例,就是因车内物品爆炸造成的自燃事故。

4.停在阴凉处

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将车辆停放在车库或是阴凉处,并且不要直晒太阳或采用遮阳帘等降温小物件。避免车辆在没有启动时就已经处于很高温度造成的安全隐患。

5.避免长时间驾驶

夏季我们自驾游开始增多,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以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这样也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不仅发动机能歇一会,车辆的其他部件也能进行“修整”。

6.安全驾驶,避免事故

很多车辆的自燃都出现在碰撞之后,事故碰撞会导致车辆很多关键部位受损,尤其是像大众途观这样发动机设计可能存有一定缺陷,极易因碰撞导致残存油液泄漏并引发自燃的车辆,正面的100%或正面小面积偏置碰撞简直就是大敌,早在途观在C-NCAP进行冷车碰撞实验时,就曾出现过冒烟情况。更别说行驶中、涡轮温度接近900度的汽车了,因此对于这类自燃几率较高的车型来说,一定要尽可能的安全驾驶,最大限度的避免事故发生。

7.投保自燃险

目前各个保险公司都有针对自燃险的投保业务,各位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尽量投保自燃险,尤其对于大众车主来说,这应该是必投险种。一旦出现事故,多少可以减少一些经济损失。一般保险公司对自燃险的价格都比较便宜,一台保额在2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自燃险的投保价格在100元左右。

一旦自燃发生

首先Man哥要强调一点,开车一定要系上安全带,这是防止自燃引发伤亡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很多自燃的死亡案例都是因车内乘员未系安全带,事故中被撞晕,以至于无法自救,由于很多车辆自动落锁功能在自燃中失效,使得车外人员也无法施救,最终造成无法挽回的结果。

其次是随车除带着灭火器,最好备上一副绝缘手套,在有了这些之后再执行以下步骤。

一、勤观察

很多时候自燃初期不会有明火,而是味道或是烟雾最先传出,当行驶途中车内有烧焦烧糊等味道或是机器盖有烟雾散发出来时,应该保持敏感的警惕性,靠边停车进行相关的救援。

二、切断电源

当怀疑车辆即将自燃或已经自燃后,应当迅速将车辆停靠至路边,并且远离周围的易燃物,同时迅速灭车,切断一切车内电源。

三、尝试救援

确定了着火位置后,请马上找到灭火器并带上手套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要求来对相对应的位置进行喷射灭火。

如果是发动机舱着火,请带上手套并用比较隔热的东西垫在手和发动机盖之间,因为如果发动机舱内起火发动机盖的温度会非常高。将发动机舱盖打开,将灭火器的喷嘴从缝隙处喷到发动机舱内,以减少火势。

一只手打开发动机舱盖,并马上寻找着火点,之后迅速用灭火器进行喷射灭火。

四、坚决撤离

如果发现一瓶灭火器没能把火灭掉,立即放弃灭火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由于车载灭火器的容量有限,若火势比较大,就别指望它能完全把火灭掉,如果超过3分钟火势仍不见小,赶紧跑、紧撤离到安全地方吧,烧辆车没什么,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五、途观车主立即下车

对途观车主来说,救火是最差的选择,因为以目前的经验来看,途观一旦在事故中发生自燃,燃烧的速度极快,火势会以极快的速度将整辆车点燃(车内材料阻燃性能较差),因此只要途观发生碰撞,驾驶员和乘客请立即从车中撤出,平时驾驶途观时,尽量关闭自动落锁功能,以增加被救几率。

最后还要强调一点,请将灭火器放在驾驶员触手可及的地方,将灭火器放在驾驶员座椅的下面其实是最佳位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自行将灭火器固定在座椅下面的空间,一定要固定好不会出现松动,切不可在驾驶员脚下乱滚。

当然,最近有途观车主发明了新的灭火方法,将灭火弹装在了途观发动机舱内,这倒也不失为一个非常睿智的做法。

以上就是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7方法防汽车自燃献给一些车主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sn是什么车牌?
sn是总装备部驻沈阳军区的车牌,s是沈阳的首字母缩写,n代表的是总装备部驻沈阳军区单位。军队的车辆一般都是白底黑字的车牌,白色车牌多见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检察院、武警部队以及解放军部队。特殊车牌有:1、黑底白字的是外企车牌;2、黑底白字带...
tpipa汽车仪表盘是什么意思?
tpipa汽车仪表盘指的是小计里程,小计里程分为a和b,a是大里程表,不可以清零;b是小里程表,用来计算两地的里程,可以清零。使用小计里程的时候,可以用a记录路段里程,用b记录油箱里程。新型小汽车的里程表包括由同一软轴带动的两个滚轮计数器,...
机动车异地过户需要回当地吗?
机动车异地过户需要回当地的:1、是要将车开去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九条规定,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并交验机动车;2、车辆管理所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
车辆跨省过户需要多少费用?
异地二手车过户收费标准如下:1、二手车过户费主要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2、各地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200元,最高过户费800元,随相关政策会有所波动,但波动...
双减震与单减震有什么区别?
双减震与单减震的区别:1、重量不同:单减震的山地车重量较轻,双减震的山地车重量重,骑行的时候会跟容易感觉的累;2、优缺点不同:双减震优点是前后轮都可以减震,最大程度减小颠簸路面骑行时带来的颠簸感。如果不是自锁脚踏还可以防止在特别颠簸路面脱脚...
大众朗逸19款plus什么时候上市?
大众朗逸19款plus是在18年6月份上市的:1、全新朗逸Plus最显眼的变化自然是它的外观和内饰部分,虽然设计的框架还是大众一贯的套路;2、但整体的观感已经往更高级别的帕萨特靠拢了。尤其在尾灯部分,要是扣去了尾标以后,两者之间的差异就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