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2:24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的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是在开车的时候要注意的,如果出现磨损异常就要及时的处理,不然开车安全隐患也是很高的,所以在平时开车的时候也要做好汽车轮胎的保养和维护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汽车轮胎的磨损问题。

如何减少汽车轮胎的磨损

1、散热别泼水

轮胎在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过热,同时气压增高。此时应停车散热,严禁放气降压或泼水降温,以防胎面橡胶的非正常老化。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2、选择好路面

在影视剧里,我们经常会看见车辆在复杂的路面上飞驰而过,不管路况如何,丝毫都不影响车速,这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取的,如果你想要爱惜自己的车辆,就要选择好路面,不要比车技、比胆量,防止轮胎过度磨损后影响行车安全。

3、停车选平地

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有粗大、尖锐或锋利石子的路面上。车辆不要停放在靠近或接触有石油产品、酸类物质及其他影响橡胶变质的物料的地方。驾驶员不要在停车后转动方向盘,这样的操作会加速轮胎的磨损。

4、气压要达标

保持合适的胎压是最重要的,当胎压低于标准值时,轮胎胎肩的磨损急剧增大,胎压高于标准值时,因轮胎接地面积减少,单位压力增高,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增加,同时使车轮受到的动载负荷增加,容易产生胎体爆裂。

5、控制好速度

匀速是省油的最好办法,如果时快时慢,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加重轮胎的磨损,在车辆转弯时应根据弯道路况、转弯半径,适当减速,以免由于惯性力和离心力的作用,加速单边轮胎磨损,控制好车速不仅能够减少轮胎的磨损,还能有助于行车安全。

汽车轮胎的保养

1、前、后轮胎互换位

另外,轮胎每隔一万公里就应互换位置。因为一般汽车发动机放置在前面,前桥与后桥的分配负荷不同,汽车在制动过程中由于惯性作用,前轮的负荷通常占汽车全部负荷的70%—80%,4个胎上的载荷既然不均等,就必然造成前轮胎磨损较大,为减轻这一现象,最好方法便是前、后轮胎互换位置。

2、轮胎应定期做平衡检查

轮胎平衡分为动态平衡与静态平衡两种。动态不平衡会使车轮摇摆,使其产生波浪型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颠簸和跳动现象,往往使轮胎产生平斑现象。

所以定期做动、静平衡检查并调整可延长轮胎寿命,还能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避免在高速行驶时因轮胎摆动、跳动失去控制而造成交通事故。

3、磨损轮胎应及时淘汰

至于轮胎淘汰,要看其磨损程度,当有磨损标志显露时就要更换了。一般而言,建议其使用寿命是4、5万km左右。如果行驶里程较少,当使用时间超过两年同样建议更换。因为轮胎用橡胶材料所制,受环境影响,时间一长会有变质老化现象,容易产生龟裂,使用时不无发生意外之忧。

汽车轮胎的使用禁忌

1、忌胎压过低或者过高

胎压偏低,轮胎在行驶就会变软,轮胎没转一圈,变形恢复所需的时间就会越长!久而久之就会有爆胎的危险。胎压过高,会影响汽车的驾驶感,车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过小,阻力减小,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轮胎的制动效果变差!而且车胎容易鼓包或者直接爆胎,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2、忌把备胎当成正常轮胎使用

主要是因为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有橡胶制造而成的,橡胶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情况,所以这是非常危险的。备胎只是“有备万一的轮胎”,因此备胎还是备胎,只能在紧急情况下派上用场,正式场合,他还是要被退下的。

3、忌备胎不用就不管不问

轮胎的主要成分是橡胶,而橡胶最怕的就是各种油品的侵蚀,轮胎沾到油后,很快就会发生胀蚀,这会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因此,尽量不要把油品和备胎放在一起。如果备胎已经沾到油,要及时用中性的洗涤剂把油污冲洗掉。

以上就是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怎样减少轮胎磨损 日常保养不能少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悦翔V32015款 1.4L 手动美满型 国V尺寸是多少?
以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宽度1650mm,高度1465mm,轴距241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L。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最大马力是101ps,最大扭矩是135nm,最大...
传祺GA3S视界2014款 1.6L 自动智慧ESP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0mm,宽度1790mm,高度1490mm,轴距262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最大马力是122ps,最大扭矩是158n...
锐界2018款 EcoBoost 330 V6四驱运动型 7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70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69L。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最大马...
奔腾B302017款 1.6L 自动尊享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25mm,宽度1790mm,高度1500mm,轴距263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最大马力是109ps,最大扭矩是155nm,最大功率...
锐界2018款 EcoBoost 245 两驱精锐型 5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34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70L。2018款EcoBoost245两驱精锐型5座最大马力是24...
Polo2016款 1.4TSI GTI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4TSIGTI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75mm,宽度1682mm,高度1487mm,轴距247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6款1.4TSIGTI最大马力是150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