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08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的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发动机大修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至2500公里,在磨合期间不要使用大功率去运行,对以后发动机使用寿命工作良好有很大的影响。

磨合期注意事项:

1.起步先预热:冷起动时,最好等水温预热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时应轻踩慢抬离合器和加速踏板,并选择良好的路面行驶,凉车时候也不要轰油门。

2.速度需控制: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km/h。在开过1500km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在各个挡位都不要使车速达到极限,各挡位每小时的车速要控制在顶速的3/4范围内,大体上为:1挡25km/h,2挡40km/h,3挡60km/h,4挡90km/h,5挡100km/h。

3.平缓驾驶:在磨合阶段,平缓驾驶的要求对所有运动的零部件都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磨合中的气缸。要避免一个“急”字,不要急加速,更要避免在最先的几百公里内急刹车。紧急制动和不适当提速一样,都会给车辆机件带来损坏,因而在车辆行驶中,应该尽量避免紧急制动,而是在情况发生前将车速平稳降下来。

4.挡位要勤换:不要长时间使用一个挡位,应以低挡起步,逐步换为高挡,循序渐进地行驶。低挡高速,高挡低速的现象一定要避免。

5.先离后刹:处于磨合期间的车辆在制动的时候,要先踏下离合踏板,使齿轮啮合松开后再踩制动踏板。这样可以减少新车发动机、制动系统、底盘的损伤。但是这种“先离后刹”的方法是不符合驾车规范的,它仅限于处于磨合时期的车辆。在度过磨合期后,从离合器的保养方面,我们还是应该“先刹后离”。不少新手,在开车的初期总是把脚放在离合器上,刹车前要先把踏板踏下去。有的人还为了换挡的方便“脚不离板”。的确,对新手来说,这样开车可以把车开得更平稳些,但对离合器的磨损可不小。

以上就是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发动机大修后怎么磨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瑞铃2014款 2.8T V1 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铃2014款2.8TV1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是皮卡。以2014款2.8TV1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
赛拉图2008款 欧风 1.6 MT GL是什么级别的车?
赛拉图2008款欧风1.6MTGL是紧凑型车。以2008款欧风1.6MTGL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0mm,宽度1735...
旗云2008款 1.5L 手动实力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旗云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是小型车。以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3mm,宽度1682mm...
金典2017款 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什么级别的车?
金典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是皮卡。以2017款2.2L新金典汽油标准货箱V22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98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9...
安德拉2013款 2.4L 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安德拉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6mm,宽度...
瑞铃2014款 1.9T V5 ABS版标双排4DB1-2C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铃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是皮卡。以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8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