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cbcu是什么意思
cbcu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21:49:29

cbcu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

cbcu是什么意思

这是中央车身控制单元,有很多汽车上都是有这个装置的。

cbcu是负责控制车身电器的,并且还可以与仪表盘和can总线设备交换信息,cbcu取代了继电器和熔断器。

有越来越多的汽车都在使用cbcu了。

汽车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机械产品,汽车上是有很多电子设备和很多电路的。

汽车的电路像一个复杂的网络,汽车的各个部分的电子设备都是要交换信息的。

如果汽车的某一个部分出现了故障,那电脑中会生成故障码,并且仪表盘上相应的故障灯也是会亮的。

建议大家在平时保养汽车时让技师用诊断电脑读取一下故障码,这样车子的电子系统有什么故障自己就能知道了。

汽车的机械系统一般是不会出现什么故障的,汽车上的电子系统是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

电子系统的可靠性是不如机械系统高的。

有些电子设备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所以这种电子设备是比较容易出现故障的。

在平时用车时,如果电子设备出现了故障,那一定要立即修理,否则会影响汽车的正常运行。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按时保养按时更换易损件。

以上就是 cbcu是什么意思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cbcu是什么意思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驾照等级允许驾驶的车型是什么?
驾照等级允许驾驶的车型如下:1、大型客车-A1,牵引车-A2,城市公交车-A3,中型客车-B1,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三轮汽车-C4,普通三轮摩托车-D,普通二轮摩托车-E,轻便摩托车-F...
宝马3系曲轴位置传感器在哪?
宝马3系曲轴传感器在进气歧管下方,起动机下面的位置。当车辆出现车辆无力、无法启动或者没有怠速的情况时,是曲轴位置传感器出现故障所导致的。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拆装方法如下:1、拆卸时,在靠近进气歧管的后部,从主线束上拆下传感器线束;2、拆下油管安...
汽车自动挡怎么开的?
汽车自动挡是这样开启的方法:1、自动挡的起动和起步A、起动:在起动自动挡发动机时,必须将选挡操纵手柄置于P挡位或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或踩下制动踏板。B、汽车起步时应先踩下制动踏板,挂D挡后,松开手制动,然后平稳地抬起制动踏板,待汽车缓慢起步...
宝马3系曲轴位置传感器怎么拆?
宝马3系曲轴位置传感器的拆卸方法如下:1、拆卸时,在靠近进气歧管的后部,从主线束上拆下传感器线束;2、拆下油管安装螺栓上的固定曲轴位置传感器导线卡子的螺母,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螺栓;3、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拆下曲轴位置传感器导线线束的夹箍...
夏季汽车轰油门排气管出水?
很正常的物理现象,滴水是说明汽油燃烧充分,一般从滴的水就可以看出发动机脏不脏,需不需要清洗:1、发动机工作时从汽缸排出的气体达400-800℃甚至更高,此时燃烧生成的水是汽态的;2、发动机暖机阶段排气系统温度低,废气中的汽态水会发生凝聚现象...
记录仪有电池好还是没电池好?
记录仪有电池好的会比较好:1、其实,现在的行车记录仪基本具备内置电池和外置电源接口,内置电池一般为锂电池,而外置电源一般都是通过点烟器供电;2、很多用户说如果没有汽车电源供电,行车记录仪很快就会没电,在停车监测时启用内置电池通常只能维持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