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3:12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的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很多汽车都会配备自动启停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在汽车等红灯时关闭发动机,这样可以节省燃油并且还可以降低尾气排放。

自动启停系统对于保护环境是有好处的。

但是大部分车主是不喜欢使用自动启停系统的,有些车友感觉自动启停系统在工作时发动机启动的瞬间在车内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抖动现象,这样会影响舒适性。

这的确是自动启停系统面临的一个问题,这也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还有一部分车友认为频繁的启动发动机会增加电瓶和起动机的负担,并且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其实这个担心是完全多余的。

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汽车电瓶和起动机都经过了加强,正常使用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至于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就更不存在了。

我们首先要搞清楚发动机出现磨损的时间段,发动机99%的磨损都出现在冷启动瞬间,在冷启动时发动机的温度比较低,并且机油也全在油底壳内。

此时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都处于干摩擦状态,所以此时发动机的磨损是最大的。

在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之后再启动发动机是不会造成磨损的。

因为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已经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了,并且机油也附着在各个部件上,在熄火几十秒的时间内温度不会下降多少,并且机油还会附着在各个部件上,所以此时启动发动机是不会加剧发动机磨损的。

如果大家不介意启动发动机时的抖动,可以放心大胆的使用自动启停系统。

如果很介意启动发动机时的抖动,可以将自动启停关闭。

既然厂家已经在大规模应用自动启停系统了,那就证明这个系统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是没有问题的,是经过验证的。

以上就是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自动启停到底会不会伤车 其实你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传祺GA3S视界2014款 1.6L 自动智慧ESP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0mm,宽度1790mm,高度1490mm,轴距262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4款1.6L自动智慧ESP版最大马力是122ps,最大扭矩是158n...
奔腾B302017款 1.6L 自动尊享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25mm,宽度1790mm,高度1500mm,轴距2630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0L。2017款1.6L自动尊享型最大马力是109ps,最大扭矩是155nm,最大功率...
锐界2018款 EcoBoost 330 V6四驱运动型 7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78mm,宽度1925mm,高度1770mm,轴距2850mm。其是一款中型SUV,油箱容积为69L。2018款EcoBoost330V6四驱运动型7座最大马...
悦翔V32015款 1.4L 手动美满型 国V尺寸是多少?
以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宽度1650mm,高度1465mm,轴距241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L。2015款1.4L手动美满型国V最大马力是101ps,最大扭矩是135nm,最大...
普拉多(进口)2010款 2.7L 自动标准版尺寸是多少?
以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20mm,宽度1885mm,高度1845mm,轴距2790mm。其是一款中大型SUV,油箱容积为87L。2010款2.7L自动标准版最大马力是163ps,最大扭矩是246nm,最大...
Polo2016款 1.4TSI GTI尺寸是多少?
以2016款1.4TSIGTI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75mm,宽度1682mm,高度1487mm,轴距247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45L。2016款1.4TSIGTI最大马力是150ps,最大扭矩是250nm,最大功率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