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9:40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的最佳答案

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上发起了等红灯时熄车的倡议。该话题抛出之后,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和讨论。对于该观点,有网友赞同,认为等红灯熄车减少尾气排放更加环保,而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表示,三水部分道路红绿灯太多,频繁熄车又启动,对车辆的电池、电机造成损坏,而开着车来谈环保,本身有点“虚伪”的感觉。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记者采访的汽车业内人士也表示,不建议在等红灯时熄车,因为重复启动会对汽车的电瓶、电机有损伤;怠速状态下,排放的尾气经过处理会变成二氧化碳和水,因此污染也不算大。

网友:倡议红灯等候超1分钟熄车

近日,网友“糖怕苦”在本地论坛上发起了“停车等候请熄车”的倡议。该网友表示,经常“出没”在大佛口附近路段,发现红绿灯等候时间好长,因此建议大家为了三水的环境,停车等候请熄车,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现在不用开空调,不会让各位感觉不适,请保护好大家居住的环境,希望各位爱三水都支持一下。”该网友说。该网友还附上相关链接,证明其倡议的合理性。

专家:不主张短时间熄车

佛科院交通研究所所长曾小明教授表示,遇到红灯熄车一分钟时间确实太短,重复启动耗油也伤车。他认为,主干道应采取智能化联动设计,在连续多个的交叉口采取相关控制系统,实现智能化交通。“这样可以减少拥堵,提高汽车运行速度,同时也减少尾气污染。”曾小明说。

而对于一些非主干道,曾小明表示,红绿灯设置应以优化为主,通过封闭一些路口等相关措施合并交叉口,使红绿灯不要太多。“市民方便,也兼顾了环保的需要。”曾小明建议,有关部门全面调研一下,升级红绿灯设置。

以上就是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等红灯时该不该熄火? 专家称短时间熄火耗油又伤车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
名爵7 2007款 1.8T 舒适版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名爵72007款1.8T舒适版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7.16,车身结构为4门5座三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4749毫米、宽1761毫米、高1421毫米,轴距为2749毫米,2007款1.8T舒适版配备了(18N4T1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智尚S30 2015款 1.5L AMT豪华型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智尚S302015款1.5LAMT豪华型最新官方指导价为6.98,车身结构为5门5座SUV,其车身尺寸是:长4005毫米、宽1725毫米、高1644毫米,轴距为2500毫米,2015款1.5LAMT豪华型配备了(4A15发动机),发动机最大...
江淮K5 2014款 2.2L精英版CNG短轴JM491Q-ME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江淮K52014款2.2L精英版CNG短轴JM491Q-ME最新官方指导价为6.24,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其车身尺寸是:长5135毫米、宽1750毫米、高1710毫米,轴距为3025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6千瓦,发动机峰值扭矩是193...
江淮K3 2014款 2.5T精英版长轴4B2-95C43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江淮K32014款2.5T精英版长轴4B2-95C43最新官方指导价为5.95,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其车身尺寸是:长5620毫米、宽1710毫米、高1710毫米,轴距为3380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0千瓦,发动机峰值扭矩是240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