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2:26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的最佳答案

开车行驶在公路上一不小心与豪车发生亲密接触,维修费少则数十万,多则上百万,远远不是普通人能承受的。很多人不得不感慨,“豪车伤得起赔不起。”因此,如何辨认豪车成为无法承担天价赔偿的有车一族们的必修课。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豪华车是英文Luxury Cars或Limousine的直译,通常指D级车。D级车轴距一般在3000mm以上;发动机排量大于3.0升。比较常见的D级豪华车有: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雷克萨斯LS、捷豹XJ等等。

而 超级豪华车系列,价格应该在12万英镑以上,也就是在20万-30万美元以上,换算成人民币,都是200万以上的车,例如奔驰S65 AMG、宝马760、奥迪A8L W12、迈巴赫齐柏林、劳斯莱斯幻影、但现在豪华车的具体概念已越来越模糊,很多人认为只要是豪华品牌生产的车型就是豪华车。

在公路上行走,前方的车子很炫,是不是豪车?其实辨认豪车很简单,一个特点基本涵盖所有的豪车!

1、胎宽且大

拥有傲人的大脚是几乎所有豪华车的一个最明显特征,这也是识别豪华车一个最简单直观的方法。一般A级车(速腾、思域、福克斯等)轮胎宽度在185-205毫米之间,A00级车(夏利、F0、奥拓)轮胎宽度只有155-165毫米。

但是价格几百万的豪车几乎都标配了宽度255毫米以上的轮胎,胎铃尺寸也多为19英寸以上。而反观B级车,他们的胎铃尺寸一般只有17英寸,A级车和A00级车的胎铃则更小。

比如说布加迪威航后轮宽度就达到了惊人365毫米,相当于一般A级车两个胎的宽度,而在视觉上显得会更加宽大,以至于如此宽的轮胎和2米宽的车身有点不太搭配。

豪华轿车的轮胎宽度和超跑也有一拼,劳斯莱斯幻影后胎宽度为285毫米,仅仅比奥迪R8胎窄10毫米。

豪华SUV方面,保时捷、宝马、路虎、大众、凯迪拉克等高端SUV车型胎宽也都在255毫米以上。

在公路上行驶,只要看到前方车辆有近乎夸张的宽大轮胎(卡车除外),那么基本可以确定前方是豪车!

2、轮廓宽且矮

首先,咱们来看看几种常见的豪华房车:宾利、劳斯莱斯、迈巴赫、辉腾、宝马7系、奔驰S600,这类豪华车属于大型轿车,也就是“D级车”,专指长车身的豪华轿车。车体修长,车身虽然多为三厢式结构,但比一般中级轿车大两圈。轴距一般在3米左右。

D级车空间宽敞,配置非常豪华,其动力系统虽然没有超级跑车强劲,却非常够用,排量基本都在3.0升以上。从外观方面识别的话,咱们只需要大致了解这类车型的三个参数车身宽度、车长、胎宽。

比如说宾利雅致,它的车身宽度达到了2.1米,长度近5.4米;迈巴赫62的车长则达到了6.2米,比一般中巴车还长,宽度也近2米。从长宽高数据上看,这类豪车已经是轿车中的巨无霸。

可 能你对这些车型整体轮廓还没有概念,拿A级车即紧凑型车来比对一下吧,就拿卡罗拉来说,车宽1.76米、车长4.54米,A级车在以上这些豪车面前就变成 了小不点。就算是帕萨特、雅阁一类的B级车在这些豪华轿车面前也是小一大圈的,B级车宽度也只有1.8米左右,长度4.8米上下,相比豪华轿车动辄2米的 宽度、5米以上的车长还是有明显差别。

如果你前面10米处正在行驶着一辆不知名的三厢轿车,车子宽度足以挡住当前车道视线,那么,这台车应该是豪车了,再看看细腻光亮的漆水,饱满厚实的尾部造型,基本可以确定这是一台价值不菲的豪华车。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兰博基尼Gallardo系列超跑,车宽近2米,底盘高度只有12厘米,车高只有1.2米,如果你坐在一辆家用经济型轿车上,一辆兰博基尼Gallardo从你车旁驶过,你可以毫无压力地平视兰博基尼Gallardo的车顶。

3、销魂的引擎声浪

如何通过引擎声识别超跑就有点深奥了,反正当你听到不寻常的引擎轰鸣时超跑正在接近。当然也有可能是某台改装了排气管的出租车从你身边驶过。

以上就是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撞了赔不起 教你一眼识别豪华车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上坡定点停车先踩离合还是踩刹车?
上坡定点停车先踩离合再踩刹车。方法如下:1、上坡的时候,是半离合状态,然后稳住离合,稳住方向(右轮不能压出右侧黄线的最右边),到停车点的时候,踩离合的同时踩刹车(离合与刹车的间隔时间不超过2秒);2、定点停车时,不建议保持半离合去踩刹车,掌...
高尔夫是紧凑型汽车还是小型汽车
高尔夫是一款紧凑型汽车,这款车与速腾,朗逸都是同级别的车型。高尔夫是大众旗下一款非常经典的紧凑型汽车,这款车在国内的销量和口碑是很不错的。高尔夫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迎,高尔夫的外观是非常好看的。新款大众高尔夫一共搭载了三款发动机,分别是...
polo钥匙电池更换方法是什么
polo钥匙电池更换方法是什么首先通过按钮将钥匙部分弹出来,将钥匙侧过来,能看到弹出钥匙部分的凹槽内,直接用手指将尾端的半部分沿着缝隙顶开,将整个后盖打开看到钥匙中电池所在的位置,取出来换上就可以了。大众POLO是1975年大众生产的一款车...
广汽本田有新能源汽车吗
广汽本田是有混动车型的,但是混动车型并不是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广汽本田旗下没有新能源车型。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是有混动版车型的。混动版车型搭载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84马力的电动机。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
新车为什么会亮发动机故障灯?
当打开点火开关后,仪表盘指示灯会点亮,这是汽车系统自我诊断,一段时间后自动熄灭,如果依然出现下列故障灯则说明该系统存在故障,请及时检修,避免安全隐患,新车的话可以索赔。造成车子发动机故障亮了的原因有多种,既有传感器方面的故障,例如水温传感器...
驾驶证照片中可以披头发吗
驾驶证照片中可以披头发吗如果是女生在拍摄驾照照片的时候,根据相关的要求,女性是可以披头发,但要露出两耳,而且申请人申请办理驾驶证业务前6个月内拍摄的照片才有效,否则需要重新拍摄。在办理驾驶证的时候,对驾驶证上驾驶员的照片有明确的要求,其中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