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4:22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的最佳答案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电动涡轮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避免涡轮迟滞现象。

涡轮增压技术大家都是熟悉的,很多汽车发动机都在使用涡轮增压技术。

涡轮增压的原理非常简单,如果你明白了涡轮增压的原理,那你就能理解为什么会有涡轮迟滞了。

涡轮增压器是由两个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排气涡轮,另一部分是进气涡轮。

排气涡轮与排气歧管连接,进气涡轮与发动机的进气系统连接。

排气涡轮与进气涡轮也是同轴连接的。

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后,排气是有足够的能量推动排气涡轮旋转的。

当排气涡轮开始旋转,进气涡轮也会旋转,此时进气涡轮是可以压缩空气并将空气吹入发动机汽缸内的。

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在不提高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增加进入发动机内的空气量。

上面说过了,只有当发动机达到一定转速后,排气才有足够的能量推动排气涡轮旋转,这也是涡轮迟滞的原因。

如果使用电动涡轮,那电动机可以直接带动进气涡轮旋转,这样涡轮就不需要排气来推动了,这样也就可以避免涡轮迟滞现象了。

很多厂家都在研发电动涡轮,有些车的发动机也已经配备电动涡轮了。

以上就是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电动涡轮有什么优点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五菱宏光plus油耗多少
五菱宏光plus平均油耗在7.5L/100km左右,油耗可以说是非常低的了。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型号为LJO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五菱宏光PLUS基...
夏利二手车过户多少钱?
夏利二手车过户费用在200元到800元之间,过户事项:1、在当地二手车市场就可以办理过户手续了,时间大概要1个星期,拿到临时行驶证的第四天,买方凭临时行驶证到指定的交易市场换取行驶证正本和领取产权证正本,待领出行驶证正本和产权证正本后,立即...
五菱荣光轮胎型号多少
五菱荣光拥有两种轮胎规格,其中加长基本型采用175/70R14尺寸,其余使用165R14LT型号。不一样的轮胎适配不一样的轮圈,其承载能力及可承受的最高时速也不同。作为一款以拉人载货为主的载客汽车,其车辆承载能力是最为主要的,所以在轮胎选择...
汽车保险到期折扣怎么算的?
有以下几个步骤:1、如果你2013年没有出险的话,2014年就是七折。2014年没出险的话,2015年仍然是七折。因为现行政策下,最低优惠就是七折;2、网销的话只能买你车牌注册地的(另外友情提醒,网销虽然便宜一点,但出了人伤案件的话没有业务...
nylon是什么轮胎牌子
nylon是什么轮胎牌子NYLON指的是尼龙轮胎,也就是斜交胎。尼龙轮胎是一种沿用时间长,使用范围广的传统结构的充气轮胎。nylon轮胎胎体帘布层是由数层挂胶帘布组成的。轮胎是安装在金属轮圈上的可以支撑汽车车身重量的部件,所采用的轮胎都是具...
蒙迪欧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应该怎么办?
蒙迪欧发动机故障灯亮的解决方法如下:1、尾气排放不达标:如燃油不良,三元催化器失效,进气管积炭过多,喷油嘴堵塞,氧传感器失效,发动机偶而有缺火情况等都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其中油质不好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情况是最多的;更换三元催化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