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9:22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的最佳答案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通常2000公里左右加注一次尿素。一般100升柴油使用3~5升的尿素。也就是说,尿素的使用量,大约相当于燃油使用量的3%~5%。

严格来讲,这个问题没有一个准确、一致的答案。因为汽车是否需要添加尿素,要通过仪表盘上的显示为准。

一般情况下,尿素的余量会在仪表盘上显示(和汽车燃油表类似),尿素消耗完了,车辆指示灯会点亮提示。只要在尿素耗完之前添加就可以了。一般尿素余量低于20%左右时就要及时添加车用尿素了。

尿素是俗称,正规名字是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别的名称还有汽车尿素,车用尿素,汽车环保尿素等。尿素是SCR技术中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

车用尿素能够在柴油车尾气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中,将尾气中的氮氧化合物(NOx)催化还原成无害的氮气(N2)和水排出。

正常情况下,尿素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尿素在高温状态下,会分解出氨气。如果长期接触氨气,则可能出现皮肤色素沉积或者皮肤溃疡等症状。

以上就是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车用尿素多久加一次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特斯拉内循环和外循环的标志
特斯拉内循环和外循环的标志在空调风量大小指示的旁边就是空调替换循环键,也就是内外循环标志。特斯拉选择空气吸入的方式。如果开启,则空气在内部循环。如果关闭,则外部空气被吸入,也就是处于外循环状态。选择内循环模式后,这可以防止外部空气(交通尾气...
主动刹车系统在什么条件下自动开启?
主动刹车系统的开启条件如下:1、当车辆的速度达到30km\/h时,这套系统就会自动启动,通过前风挡上的光学雷达系统监视交通状况,尤其是车头前6米内的情况;2、当前车刹车、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碍物的时候,这套系统首先会自动在刹车系统上...
汽车仪表台垫是什么?
汽车仪表台防晒垫是没有必要的,理由如下:1、影响散热:中控是产生高温的地方,本身是需要良好散热的,夏天车内温度本身就高,如果再多个垫子罩住,会直接影响散热的;2、垫子容易积攒灰尘:当风吹到中控,垫子里的灰尘会跟风向的返流直接吹到前排人员面部...
汽车保养不去4s店算脱保吗?
汽车不在4S店保养是不算脱保的。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第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封锁或者垄断机动车维修市场。托修方有权自主选择维修经营者进行维修。除汽车生产厂家履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汽车质量“三包”责任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或变相强制...
中华汽车v3自动挡价格多少钱?
中华v3汽车自动挡价格是7.57万--9.87万:1、中华V3的外观设计整体风格趋向于年轻化,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式格栅设计,瀑布式的格栅条辐为黑色涂装,两侧前大灯线条与中网格栅相融合,再组合上样式非常立体的前保险杠,中华V3的前脸设计还是十分...
汽车仪表盘灯亮咋回事?
汽车仪表盘灯不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1、仪表盘照明灯损坏;2、仪表盘供电导线断路;3、仪表盘供电保险丝熔断;4、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