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0:03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的最佳答案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冷却液报警不能开了。冷却液报警了,说明冷却液缺少,此时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继续行驶,很可能会损坏发动机,减少发动机的寿命。所以为了安全着想,冷却液报警了,就不建议继续开了。

冷却液报警,还有一种情况是刚启动的时候冷却液报警,热车过后报警消失。这种情况是因为冷却液介于冷却液最少的临界点。

水壶上有两个刻度,MIN(最低)和MAX(最高)。冷车状态下,冷却液液面在MIN和MAX之间属于正常。

发动机熄火后,冷却液的液面会下降(原理是热胀冷缩)。所以冷车启动时冷却液会报警。热车过后,冷却液液面上升,报警消失。

冷却液的更换时间,一般为两年或四万公里更换一次。其实严格来说,关于防冻液的更换周期没有一个固定的数值,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分析。

例如平常的行驶路况、个人的驾驶习惯、用车强度等客观因素,都会影响更换时间。建议查看车辆使用说明书,以上面标注的为准。

以上就是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冷却液报警还能开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途锐车身尺寸多少
途锐的长宽高分别是4878毫米,1984毫米,1717毫米,轴距为2904毫米。途锐是大众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suv,这款车是进口的。途锐一共使用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是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
宝马5系怎样调整时间与日期?
宝马5系调整时间与日期的方法是:1、在idrive系统中找到设置;2、CLK键是显示时间和设置时间;3、长按CLK约5秒钟,屏幕出现时间显示闪烁;4、调整键(左转减小,右转增大);5、调整时间后,再按CLK,就好了;6、调整日期同上述方法。...
冬天开车需要打开AC吗
在冬季使用汽车空调时是不需要按下ac按键的,ac是汽车空调的制冷开关。汽车空调的制热原理是非常简单的,汽车空调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此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暖风水箱其实就是一...
奥迪q7多久换汽油滤芯?
奥迪q7每6万公里换汽油滤芯,汽油滤芯的主要作用是去除汽油里面的杂质,保证车辆稳定的行驶状态。奥迪q7的3d进气格栅采用的是横向镀铬饰条,配备quattro标识的侧面饰条、箭形设计的led矩阵式大灯。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是5071mm、19...
绅宝x35马力多大
绅宝x35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绅宝x35是北汽汽车旗下推出的一款小型SUV,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6.58-8.88万元。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48牛米,...
什么车eps防侧滑?
带有eps防侧滑的车有:飞度、桑塔纳、伊兰特、奇瑞A3全系、高尔夫、速腾等。ESP是一个起到防止侧滑和甩尾、并控制稳定车辆行驶状态的系统,主要对车辆纵向和横向稳定性进行控制,保证车辆的安全行驶。ESP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对旨在提升车辆的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