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55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的最佳答案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很多驾驶手动挡汽车的老司机都会经常说一句口诀,这句口诀就是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

那么很多新手司机听了就十分困惑,刹车时踩下离合器可以完美防止发动机熄火,为何这样的操作在老司机口中就成了大忌呢?

其实这与汽车的工作原理是有关系的。

离合器属于汽车的传动系统,离合器的作用是连接或断开发动机。

离合器安装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离合器的压盘是固定在发动机飞轮上的。

压盘与飞轮之间是离合器片。

离合器片中间有花键,这个花键固定一个传动轴,这个传动轴就是变速箱的动力输入轴。

在驾驶员踩下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可以断开,抬起离合器踏板时,离合器可以结合。

如果挂入了前进挡并且没有踩下离合器踏板,那么车轮与变速箱是连接在一起的,此时发动机与变速箱也是连接在一起的。

所以此时发动机可以将动力传递给车轮,这样汽车就可以行驶了。

在刹车时,正常的操作是先松开油门踏板,然后踩下制动踏板,并且在需要的情况下还要降挡。

如果不踩下离合器踏板,那么在松开油门踏板后发动机的转速会降低,此时发动机对汽车是有一定的反拖作用的,也就是说汽车此时会减速。

如果在刹车之前踩下了离合器踏板,那么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连接会断开,此时车轮与发动机也是没有连接的,所以此时发动机不会反拖车轮,此时汽车减速是完全依靠制动系统的。

这样会加快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速度。

如果是在下坡时踩下了离合器踏板,那么汽车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此时完全依靠制动系统减速很容易导致制动系统出现过热失灵的情况,所以在下坡时这样操作是更加危险的。

以上就是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先离合后刹车是大忌,但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日产NV2002016款 改款 1.6L CVT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日产NV200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是MPV。以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3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
和悦A13RS2014款 RS 1.3L 手动舒适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和悦A13RS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是小型车。以2014款RS1.3L手动舒适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2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965mm...
陆风X22017款 1.6L 自动锋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陆风X2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是小型SUV。以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60mm,宽度...
浪迪2007款 1.4L自动超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浪迪2007款1.4L自动超豪华型是微面。以2007款1.4L自动超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15牛米,其匹配的是自动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850mm,宽度1510m...
狮跑2013款 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狮跑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
小海狮X302016款 1.3L厢式标准型CNG是什么级别的车?
小海狮X30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是微面。以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