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40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作为路虎最新发布的号称最美颜值的揽胜星脉,却经历了一场上市前热火朝天,上市之后几乎无人问津的结局,是什么让星脉销量如此的惨淡,最近有媒体爆出路虎揽胜星脉一个月的销量不足千量,妥妥的成为了路虎的垫底车型,比早一些时间发布的新一代发现还低,为此小编特意询问了几个刚刚换车的车友,总结除了几个问题,相信能解密为什么星脉叫好不叫座的原因:

定位模糊,错位竞争,竞争错了位置。

揽胜星脉的车身4.8米的车长,加上2.87的轴距,说是中大型SUV并不过分,虽然真正尺寸上不急大型SUV,但是价格上一点也不比X5,GLE便宜多少,68万起,和X5 2.0T的终端价格差距不大,这让星脉的性价比看起来就没有很高,毕竟相同的价格能买到更高级别的一个车系,而且同样都是低配,压根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且路虎的品牌来说并没有超过宝马奔驰,所以你这么任性,消费者比你更任性的。

有朋友拿保时捷的MCAN和星脉进行对比,追求个性化小众车型(MACAN以烂大街),其实他们倒是有一些共同点,比如他们都有同平台不同品牌的其他车型,MACAN的同平台车还有奥迪的Q5,星脉有同平台的捷豹F-P,其实macan到现在也有不少说来自Q5平台,还有人问值不值的问题。虽然MCAN很多人,但是并没有影响MACAN的销量,而且即使面临着即将小改款的MACAN来说,终端的优惠也不是很大,要是真拿这星脉跟MACAN去比,只能说路虎打错了算盘。

虽然星脉和macan有着一些相似之处,但是还有有一些不同,我们抛开机械部分,因为很多用户也不知道机械部分的差异,而且MACAN2.0T跟Q5的区别,能让用户知道的也就是那个PDK了。路虎和捷豹之间的品牌差异其实并不明显,很多时候时候捷豹路虎都是同时存在的出现,跟用户的感觉就是捷豹路虎本身就一体的,而保时捷和奥迪,虽然有合作但是实际上是不同的公司,虽然现在都是大众集团控股,而保时捷家族又控股大众集团。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这种情况下同平台产物下,因为品牌不同卖出不一样的价格,在消费者接受度上来说,显然捷豹路虎就没有什么优势,更恐怖的是捷豹的FP最高配的终端价格竟然比星脉最低配的价格还要低,你总不能因为换个壳子,logo和内饰就贵这么多把?而且三大件都是一样的,这还怎么一起愉快的玩耍?

保时捷MACAN和路虎星脉一个侧重于操控和性能,一个在于科技豪华和越野能力上,这一点上俩车没有可比性,不过能买星脉或者MACAN这款车的准车主来说,他也不是奔着你的越野能力去的。另外星脉2.0T的官方价格可是奔着MACANS的指导价格去的,只能说现在路虎太任性了,还好现在星脉的终端价格已经有优惠,跟MACAN的价格区别不是很大,不过这也没有让路虎星脉的销量起死回生。

路虎揽胜极光的对早一批车主,可谓是被路虎坑的很惨,现在国产之后腰斩的价格,让当初买进口极光的车主被扣上了人傻钱多的帽子,而不少准车主则是有这一方面的担忧,毕竟如果捷豹的FP国产的话,同平台的星脉国产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那会不会也步了老极光的后尘?

当年的央视315让路虎的品牌形象降低了不是一点半点,宝马的操控、奔驰的商务、路虎就成了小毛病多?这确实当年的后遗症,以至于传着传着大家都相信了,虽然路虎揽胜行政的口碑还不错,故障率也不高,但是并没有改变很多人对路虎的固有的认知。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低配的星脉和高配的星脉,颜值上差距太大了,纵观这么多品牌,就连路虎自己其他的车系都没有像星脉这样,外观方面有这么大的差距,上市之前宣传的高配的、高颜值的款式,结果上市之后最应该走量的基本款,那个外观是什么鬼?你想要宣传片上的颜值,那很简单,至少81.8万的3.0T版本,还好路虎最近开窍了一点,退出了一款不到80的2.0t带外观套件的车型,接近80W的指导价,说实话真不能改变什么。

小编在询问了几位刚刚60~80WSUV的车友之后的得到的共同点,关于星脉这款车。考虑过,被颜值吸引,价格即使优惠完的终端价格,与几位用户认为的性价比来说,还是贵了很多,考虑到保养、实用、口碑、品牌等,他们更多选择了宝马X5、奥迪Q7、MACAN,甚至是自家的揽胜运动或者新一代发现。

以上就是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路虎揽胜星脉怎么样 星脉销量惨淡狂跌是什么原因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夏利2004款 N3 1.3L 两厢基本型尺寸是多少?
以2004款N31.3L两厢基本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745mm,宽度1615mm,高度1385mm,轴距2340mm。其是一款小型车,油箱容积为37L。2004款N31.3L两厢基本型最大马力是87ps,最大扭矩是110nm,最大...
猎鹰2013款 1.6L 手动精英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3款1.6L手动精英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23mm,宽度1770mm,高度1680mm,轴距2515mm。其是一款小型SUV,油箱容积为57L。2013款1.6L手动精英型最大马力是101ps,最大扭矩是134nm,最大功...
永源A3802010款 1.6L 手动5门标准型尺寸是多少?
以2010款1.6L手动5门标准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95mm,宽度1770mm,高度1680mm,轴距2515mm。其是一款小型SUV,油箱容积为57L。2010款1.6L手动5门标准型最大马力是101ps,最大扭矩是134nm...
奇瑞QQ32005款 0.8L 舒适型尺寸是多少?
以2005款0.8L舒适型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550mm,宽度1495mm,高度1485mm,轴距2340mm。其是一款微型车,油箱容积为35L。2005款0.8L舒适型最大马力是52ps,最大扭矩是70nm,最大功率是38kw,其...
C4 PICASSO2015款 1.6T 豪华型 5座尺寸是多少?
以2015款1.6T豪华型5座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28mm,宽度1826mm,高度1629mm,轴距2785mm。其是一款MPV,油箱容积为57L。2015款1.6T豪华型5座最大马力是165ps,最大扭矩是240nm,最大功率是...
LANCER2008款 2.4 EX 豪华运动版尺寸是多少?
以2008款2.4EX豪华运动版为例,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70mm,宽度1760mm,高度1490mm,轴距2635mm。其是一款紧凑型车,油箱容积为59L。2008款2.4EX豪华运动版最大马力是170ps,最大扭矩是226nm,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