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21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

说到买车要注意些什么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忘了考虑一点:安全性。除了价格、外形、动力、空间等常规的比较要素外,越来越多的人将车辆的安全性能放在了选车因素的重要位置。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安全性能,顾名思义就是指一辆车保护乘员安全的能力。车辆的安全配备可分为两个层面,一是主动性安全系统,二是被动性安全系统。安全气囊与车身抗撞击抗扭转刚性属于被动安全性能,也就是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保护乘员的能力。而更高一层的就是帮助避免发生事故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我们常说的ABS、EBD、ASR、ESP等电子辅助稳定程序,也包括一些新兴的诸如红外夜视系统、自动雷达防追尾技术等。

那到底什么安全设备最重要最有效?

厚重的钢板或安全气囊?很多人一说到安全性能就是数数有几个安全气囊,或者评论欧系车钢板厚日系车钢板薄,甚至要拿出各国的NCAP评分来查验一番。安全气囊等装备对撞击事故当然有帮助,但仅凭这些还是不够的,其实即便是NCAP的碰撞安全测试都具有片面性,因为他们没有检测车辆最重要的安全配备,那就是——操控性。

一辆具有优越操控性的车能够帮助驾驶者在危机状况下避免事故的发生。我们现在在测试车辆的操控性时常采用的S型绕桩测试就源于“安全汽车之王”沃尔沃所提出的“麋鹿测试”(即以绕桩模拟躲避公路上突然出现的麋鹿的驾驶状况)。扎实的底盘与精准的转向能力能够帮助驾驶者避开障碍物或是前方突然出现的行人;良好的动力与敏锐的变速箱能够帮助车主果断流畅的超车,降低超车过程中的危险;优异的刹车能力更是危机时刻的保障。随着电子辅助、电子稳定技术不断的发展,拥有良好的机械操控性加上先进的电子辅助系统能够帮助车辆化险为夷,避免了发生事故后对被动安全系统的考验。

所以,消费者购车时考虑、比较车辆的安全性能时,不仅要比较安全配备的指标,更需要探究一款车的操控性能如何。国际市场上的新车越来越讲求运动性,除了是对个性化时代消费者需求的满足外,也是出于对安全性能的考量。

国内许多技术流的车型,如装备了博士8.0版ESP系统的大众迈腾、装备先进的KV6发动机和宝马调教底盘,在“驾控巅峰”将中高级豪华车操控性能演绎的淋漓尽致的荣威750,通过优秀的设计与调教,将强劲的动力、精准的转向、稳定的动态表现与高强度高抗扭刚性的车体融为一体,表现了车辆最本质的核心价值,更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其动力性、操控性和安全性都已在用户中产生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全面型安全车辆的典范。

当然,最基本的安全设施始终应该是人的安全意识。愿每一位车主在挑选到安全可靠的爱车之时,勿忘遵守法规安全驾驶,保障好自己与他人的安全。

以上就是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分析:选车最重要的安全装备是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陆风X22017款 1.6L 自动锋锐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陆风X2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是小型SUV。以2017款1.6L自动锋锐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160mm,宽度...
凯迪拉克SRX2013款 3.0L 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凯迪拉克SRX2013款3.0L豪华型是中型SUV。以2013款3.0L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99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0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51mm,宽度...
瑞风M22010款 1.8L MT尊逸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风M22010款1.8LMT尊逸型是MPV。以2010款1.8LMT尊逸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50mm,宽度177...
狮跑2013款 2.0L 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什么级别的车?
狮跑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是紧凑型SUV。以2013款2.0L自动两驱版Premium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
小海狮X302016款 1.3L厢式标准型CNG是什么级别的车?
小海狮X30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是微面。以2016款1.3L厢式标准型CNG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00mm...
日产NV2002016款 改款 1.6L CVT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日产NV200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是MPV。以2016款改款1.6LCVT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53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