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9 21:05:23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的最佳答案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不是。在轮胎外径不变的情况下,要换大轮毂就必须要换高扁平比的轮胎,如此一来,车的横向摆动是小了,车子开起来会更稳,过弯时的感觉也会更轻盈。

代价就是减震性能大幅弱化,一点细小的颠簸都会清晰地传导到车内,舒适性绝对要大打折扣。此外,又扁又薄的轮胎抗外力能力比较弱,特别在遇到尖锐物体磕挺时,很容易损坏。

很多人都认为大轮毂加宽轮胎就会提高性能,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轮胎和轮毂的大小将会直接影响轮子的惯性。如果惯性增大,它既影响加速,又影响刹车。如果想在加大轮毂的同时大幅提升性能,就要尽量选用质量更轻的轮毂。

在轮子总质量(轮毂和轮胎)相同的情况下,轮毂越大,性能会越差。如果一个轮毂的造型使得重量都集中在轮毂中央,那么当轮子转动时,产生的惯性就更小;反之,如果一个轮毂的重量都集中在轮毂外侧,那么产生的惯性就会更大。所以选轮毂,不光要看轮毂的总重量,还要看重量分布在什么位置,重量离中心越远性能越差。

以上就是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轮毂尺寸越大越好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域虎9多少马力
域虎9是江铃汽车公司2019年推出的皮卡,搭配2.7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马力是一种功率单位,通常在柴油机、汽油机上常见,约等于735瓦特,一马力等于一秒内完成,75千克力每米的功,相当于0.735千瓦。在我国的法定计量单位中,...
宝典 2016款 1.8T新超值汽油两驱长货箱豪华型JX4G18E5L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宝典2016款1.8T新超值汽油两驱长货箱豪华型JX4G18E5L最新官方指导价为8.53,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其车身尺寸是:长5405毫米、宽1690毫米、高1645毫米,轴距为3380毫米,2016款1.8T新超值汽油两驱长货箱豪华...
凯翼V3 2016款 1.5L 手动智联II导航版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凯翼V32016款1.5L手动智联II导航版最新官方指导价为6.78,车身结构为5门7座SUV,其车身尺寸是:长4606毫米、宽1790毫米、高1780毫米,轴距为2765毫米,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峰值扭矩是140牛米,配备手动...
瑞迈 2018款 2.5T两驱柴油超豪华款JE4D25Q5A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瑞迈2018款2.5T两驱柴油超豪华款JE4D25Q5A最新官方指导价为10.58,车身结构为4门5座皮卡,其车身尺寸是:长5305毫米、宽1860毫米、高1785毫米,轴距为3095毫米,2018款2.5T两驱柴油超豪华款JE4D25Q5...
瑞麒M1 2009款 进化版 1.0L 手动豪华型最新官方落地价多少?
瑞麒M12009款进化版1.0L手动豪华型最新官方指导价为4.88,车身结构为5门5座两厢车,其车身尺寸是:长3601毫米、宽1587毫米、高1527毫米,轴距为2330毫米,2009款进化版1.0L手动豪华型配备了(SQR472FB发动机...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