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更新时间:2024-04-28 06:57:17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的最佳答案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主要表现在工艺、成本和重量上。

1、工艺不同:

在模子的选择上,铸造式轮圈选择的是砂模,锻造使用钢制模子;铸造式轮圈选择的是自然冷却在进行机械加工,包括去毛边、修理外观、抛光等,锻造则是采用冲压的方法使其成型,再进行机械加工。

铸造技术决定能性能。从性能上看,锻造轮毂强度更高,重量更轻,铸造式轮毂充填性好,铸件缩松少,致密性高。

2、成本不同:

铸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低一些,锻造由于工序较为复杂制造成本较为高昂。

从售价上看,同一型号的轮毂通常锻造出来的要比低压铸造出来的要贵的多。

3、重量不同:

锻造轮毂需要经过不断冲压的过程才能成型,所以成型之后,它的分子结构会变的非常紧密,所以可以承受较高的压力,因而在相同尺寸相同强度下,锻造轮毂也比铸造轮毂质量更轻。

总结而言,锻造轮毂的生产工艺更精密,相比之下铸造轮毂要逊色一些,所以高端车更多选用锻造轮毂。

以上就是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轮毂锻造和铸造的区分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车牌被恶意掰弯怎么办
如果汽车上的车牌被别人掰弯,可以通过协商解决,如果无法协商,可以收集证据去法院起诉维权。汽车上的车牌被掰弯之后,在道路上继续行驶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被交警查到,可能会接受一定的处罚,如果被监控拍到,需要到当地的车管所提供相应的证据进行处理...
小车尾气汽油味很重
可能是刚启动发动机还没有到达正常工作温度导致的,还可能是氧传感器损坏导致的。发动机在刚启动后,还没有到达正常工作温度,此时发动机温度比较低。ecu会控制喷油系统多喷油,这样可以快速提高发动机温度。此时发动机内的汽油燃烧不充分,尾气中就会有比...
车gl-i什么意思?
GL-i的意思为标准版。这类车尾的字母有G、GL、GLS等,统一理解为G代表入门级、GL-代表豪华型、GLS-代表顶级。i是指燃油喷射的意思。GL-I这个字母是区分一个车系中不同配置的标志,例如VIOS,就分为GL、GL-I、GLS、GL-...
雷克萨斯8月销量是多少
17675辆。雷克萨斯品牌的汽车,在国内也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和销量,2017年雷克萨斯表现优异,全年销量超13万辆,进入2018年,雷克萨斯表现依然不错。今年8月,企业在华更是取得了同比增长59.2%的好成绩,单月整体销量和智·混动车型销量双...
连着排气管的箱子漏水
连着排气管的箱子漏水,是正常现象,不用的担心。连着排气管的箱子,就是排气管上的消声器。每辆车的消声器,都有排水孔。漏出来的水,是因为汽油经过燃烧产生的水。汽油经过燃烧会有水蒸气,水蒸气遇冷就变液体,也就是水。这些水堆积在消音器里,然后通过排...
昂科旗实测油耗多少
昂科旗实测油耗在8-9L左右。昂科旗是别克汽车旗下推出的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29.99-37.99万元。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4kw,最大扭矩为350牛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