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7:05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的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的购买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比较好的汽车保险,可以在开车的时候更放心,但是购买车险时需要的资料一定要准备好,不然会有很多的麻烦,汽车安全没有保障,也耽误自己的时间。

购买车险需要的资料

1、车辆登记证(原件、复印件、照片,三选一即可)或合格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2、购车发票 (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3、个人资料

(1)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个人需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照片,均要正反面,二选一即可)

(2)保险投保人如果是企业: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照片,二选一即可)

:新车投保时一般会使用发动机号做为车牌号,当车辆挂好牌照时,记得到保险公司变更车牌。

购买车险的注意事项

1、选择渠道是关键

选择哪家保险公司,选择什么方式投保,都决定着投保的质量。

2、投保方案很重要

建议新车主选择“全险”,其中包括4项基本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以及商业第三者责任险,以及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特约险以及玻璃单独破碎险3个附加险,总计7项商业险,再加上交强险,也就是通称的“八项全险”。

车主在驾驶中的绝大部分的事故都可以得到保障了。对于老车主建议根据经验选择险种,比如对于驾驶技术熟练的车主可选择车损险和三者险,在大幅降低保费的同时也能实现基本保障。

3、选择最优惠车险费率

投保车险时,保费当然是车主最关心的事,所以在购买车险的时候要多考察一下。

汽车保险的误区

1、全险≠全赔偿

相信很多朋友在选择车险的时候都会和保险推销员说,我的车要上全险,因此多数朋友误以为给爱车上了“全险”就可以得到“全赔”。经过了解,其实“全险”这个词在保险公司和国家相关法律中并不存在,只是人们的一个习惯用语。

人们习惯性地将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笼统地称为“全险”。因此,上“全险”并不等于全赔。

2、涉水险不一定要单独购买

没有购买涉水险的车辆在遇到发动机进水后,是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的,但其实这说法不完全正确。因为部分保险公司的条款对于此问题有明确的说明,购买的车损险是涵盖涉水险和自燃险等附加险种的,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单独剔除。

3、盗抢未遂不赔付

车辆上了盗抢险,车辆被盗可以得到此险种的赔付。但如果遭到人为将锁块撬坏,或者四条轮胎被偷走了,但车辆主体并没有被偷走,都是不能得到此险种的赔付的。

如果在车内或后备箱内存放的东西或贵重物品被盗,但车辆并没有被偷走,也是无法得到盗抢险赔付的,这些情况属于刑事案件范畴。

汽车保险的特点

1、保险标的出险率高。机动车辆属于交通工具,常态即是不停运动,所以很容易出现碰撞造成人身财产损失。而且由于早期行政许可程序不够完善,许多驾驶人员不具备基本的操作技术。交通设施及管理也在逐步完善中,机动车辆出险率高。

2、业务多,投保率高。 正由于机动车辆出险率高,所以机动车辆持有者及交通管理部门都通过保险转嫁风险,所以机动车辆保险业务增多,投保率高。

3、不确定性,由于机动车辆在陆上行驶、流动性大、行程不固定,对保险人而言,无疑增加了危险事故与保险损失的不确定性和难以预测性。

4、无赔款优待,无赔款优待是机动车辆保险特有的制度,其核心是为了解决在风险不均匀分布的情况下,使保险费直接与实际损失相联系。

为了鼓励被保险人及其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各国的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中均采用“无赔款优待”制度。

以上就是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买车险需要什么材料 购车发票一定不能少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安德拉2013款 2.4L 两驱豪华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安德拉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是中型SUV。以2013款2.4L两驱豪华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2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96mm,宽度...
瑞铃2014款 1.9T V5 ABS版标双排4DB1-2C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铃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是皮卡。以2014款1.9TV5ABS版标双排4DB1-2C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8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
奇瑞A32012款 三厢 1.6L CVT进取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A3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是紧凑型车。以2012款三厢1.6LCVT进取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2m...
旗云2008款 1.5L 手动实力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旗云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是小型车。以2008款1.5L手动实力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93mm,宽度1682mm...
赛拉图2008款 欧风 1.6 MT GL是什么级别的车?
赛拉图2008款欧风1.6MTGL是紧凑型车。以2008款欧风1.6MTGL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8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4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350mm,宽度1735...
瑞铃2014款 2.8T V1 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是什么级别的车?
瑞铃2014款2.8TV1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是皮卡。以2014款2.8TV1两驱标准型大双排4DA1-2C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8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