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档位p,R,D,s表示什么
档位p,R,D,s表示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54

档位p,R,D,s表示什么 的最佳答案

档位p,R,D,s表示什么

p是驻车挡,r是倒车档,d是前进挡,s是变速箱的运动模式。自动挡汽车都是有p挡,n挡,r挡,d挡的。p挡是停车熄火时使用的,如果在停车熄火之前不挂入p挡,那汽车是无法正常熄火的。

挂入p挡后,变速箱内的锁止机构会锁止变速箱的齿轮,此时就等于间接锁止了车轮。

在挂入p挡后,如果不拉手刹,那汽车也是无法移动的。

但是,建议大家在挂入p挡后拉紧手刹,否则会导致p挡锁止机构受力过大,这样会降低p挡锁止机构的使用寿命。

在挂入p挡之前,一定要将汽车完全停稳,否则会导致p挡的锁止机构受损。

n挡也可以在停车时使用,但是n挡与p挡是不同的。

挂入n挡后,是没有锁止机构来锁止变速箱的齿轮的,此时不拉手刹车子是可以移动的。

n挡是短时间停车不熄火时使用的,p挡是停车熄火时使用的。

在行驶时,不要挂入n挡,否则会影响自动变速箱的润滑和散热。

在行驶时也不要挂入p挡,否则会导致p挡的锁止机构受到损伤。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保持正确的用车习惯,否则会导致汽车受损。

以上就是 档位p,R,D,s表示什么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档位p,R,D,s表示什么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奥迪a5发动机盖怎么开?
奥迪a5这款车的发动机盖开启的方法:1、在方向盘下面靠最左侧边的地方有个拉把,拉一下就会听到前部机盖砰的一声,也就是机盖第一道锁打开;2、在机盖下面有一个小的手动开启的把子,用手伸进去一拨就可以打开机盖了;3、引擎盖采用橡胶发泡棉和铝箔材料...
汽车5000公里保养项目有哪些
汽车5000公里保养也就是首保,保养的项目只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滤即可,别的都不需要做。5000公里的保养,还可以检查一下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因为有的地区污染可能会比较严重,如果有堵塞现象,清理一下。需要注意的是,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只需要清理,...
父子之间车辆过户可以不换车牌吗?
子之间车辆过户不可以不换车牌的:1、只要是办理过户手续,都是要更换新牌照的。父子之间车辆过户所需手续;2、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车辆购置附加税证;3、买卖双方身...
车改气对发动机有什么影响?
有一定影响,会造成车辆动力下降。油改气利弊:1、经济效益较高。天然气在发动机中容易和空气均匀混合,燃烧比较完全、干净、不容易产生积碳,抗爆性能好,不会稀释润滑油,因而使发动机汽缸内的零件磨损大大减少,能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和润滑油的使用期限;2...
车牌号过户不换车?
车牌号过户不换车当然不可以的:1、过户交易流程: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2、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
发动机点火器坏了有什么特征?
发动机点火器坏了的特征如下:1、汽车在使用点火器时有突然灭车现象,没有明显规律,更换白金后故障消除或。一般是点火器线路有接触不实、线路破损搭铁等现象;2、汽车在较长时间行使后有不稳灭车等现象,冷却一段时间又恢复正常,用白金无此现象,一般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