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3:28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的最佳答案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美国车是左舵。美国和中国一样,方向盘在左边,靠右行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全世界约有90%)都是采用的左舵,靠右行驶。

世界上车辆是右舵的国家,只有英国和一些英联邦或英国殖民地等国家,实行方向盘在右侧,靠左行驶的政策。例如日本,中国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这些国家早些时间受英国影响较大。

不论是把方向盘设置在右舵或是左舵,原因都是为了方便驾驶,例如超车、会车等情况。

车辆靠道路的哪一侧行驶,则取决于该国长久以来形成的交通规则,并由此形成了更加细致和严格的道路交通法规,许多国家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了车辆的行驶方向。

中国最开始有汽车时,是向英国学习,采用右舵汽车,靠左行驶,但是在抗战后期,随着美国军援汽车的逐步增加,美式左舵汽车与当时中国道路靠左行驶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因此改为了右舵车。

以上就是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美国车是左舵还是右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北汽幻速为什么不卖了
北汽幻速没有不卖了,北汽幻速车型在2018年8月份出现过阶段性的停产,但是没有正式彻底停产,还有销售。北汽幻速是北汽汽车集团在2014年推出的品牌,属于越野车高性能,兼备城市SUV舒适性的多功能车型,市场销售价在6.18万元至7.28万元。...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
奔驰glb2.0t何时国产
奔驰glb是奔驰gla和奔驰glc之间的车型,在2019年年底实现国产。奔驰gla是奔驰a级和g级概念车之间的车型,属于跨界车型。具有动感的外观造型,内饰整洁,具有科技感,符合消费者对跨界车型的审美观,汽车前脸造型动感有力突出的格栅,线条和...
高尔夫多少马力
高尔夫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16PS,发动机型号为EA211-DLS。2020款高尔夫在外观上没有大的变化,继续采用双横幅式格栅,还有雾灯边框设计,十分具有冲击感。高尔夫中控台设计以驾驶者为中心,配备数字液晶仪表、导航、多媒体等功能。AD...
宝骏730后座折叠教程
在后排座椅背后有一个塑料扣,将塑料扣向上掰就可以将后座放倒,将后座折叠起来。汽车的后排座椅通常是车内乘客乘坐使用,如果车内人员的随行物品过多,可以通过拆卸后排座椅的方法,扩大后备箱的空间。一般后排座椅的拆卸方法可以按比例拆卸,通常使用4:6...
车门多久未关耗完电
车门没关大概一个晚上或是两三天的时间就会耗完电,具体情况要看电瓶的性能,电瓶用得久了耗电也快。汽车的车门和车窗开关都是靠电瓶供电的,如果车门长期开着会把电瓶的电耗尽,时间长了还会亏损电瓶,导致汽车启动不了。所以汽车在熄火前需要把车内所有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