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更新时间:2024-04-29 19:07:47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的最佳答案

现在的很多车都配有智能钥匙,不仅使用方便,而且还能增加汽车的科技感。对于汽车智能钥匙的其它功能是不是都了解呢?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汽车智能钥匙的功能

1、靠近汽车时:驾驶员将口袋里的钥匙靠近汽车时,钥匙和汽车便开始通过无线电交换已设定好的指令信息。随即汽车的关闭系统和安全系统以及发动机的控制系统全部被激活。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2、打开车门时:只要驾驶员一碰触车门把手,传感器就会探测到这一压力,同时伺服发动机便会打开车门门锁转向灯闪两次。接着座椅,转向盘和外后视镜便会自动调整到合适于车主的位置。

3、汽车启动前: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转向盘锁会被随即打开,同时启动按钮也会被释放,最后主制动器自动松开。

4、下车离开车辆时:驾驶员必须按下锁车钮,如果转向灯闪一次则表示车门已安全上锁。汽车上锁的同时,钥匙和汽车就会重新约定好一个新的指令信息。

智能钥匙使用注意事项

1、智能钥匙不要和手机电脑放在一起,很多车主习惯把智能钥匙和手机、笔记本电脑(便携式收音机)放在一起,实际上这样是不可取的,电脑和手机的频率会干扰智能钥匙极端情况下会出现失灵现象。

2、当靠近电视塔、发电站、加油站、无线电站、大型显示屏、机场或其他产生强烈电波或电子噪音的设施时,在极端情况下会干扰智能钥匙,造成失灵。

3、尽量不要用金属材质的钥匙套。有些车主喜欢用钥匙套来装饰,建议不用采用金属材质,会在一定程度上屏蔽智能钥匙的信号。

4、智能钥匙怕摔怕水。因为智能钥匙内部设计紧凑,扛冲击能力较弱,因此高空摔落会造成损伤;此外,智能钥匙基本上不做防水处理,一旦进水容易烧坏内部线路造成失灵,如果遇到智能钥匙进水切记甩干,应迅速将外壳打开用吹风机吹干,送4S店检查。

5、智能钥匙怕高温怕直射。有些用户习惯在仪表板上放些小东西,请不要把智能钥匙放在上面,作为芯片、塑料和金属制品,高温直射的环境中会加速智能钥匙的老化。

遥控钥匙没电前的征兆

1、遥控距离变短,原来5、6米就可以开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

2、开门的时候偶尔会失灵,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这些都是遥控钥匙快要没电时的症状。

3、注意观察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那你最好也该准备换电池了。

遥控钥匙能用多久

汽车遥控钥匙个头小,平时带在身上也不会太多注意,一开一关也不觉得会多费电,所以也就不会考虑它什么时候会没电这个问题。一般汽车遥控钥匙电池寿命在2-3年,因车型而异。这个时间跨度很大,所以大家也不会掐着日子算它还能用多久。

以上就是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汽车智能钥匙有什么用 这些功能你都想不到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猎豹CS102017款 1.5T 手动尊贵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猎豹CS102017款1.5T手动尊贵型是紧凑型SUV。以2017款1.5T手动尊贵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1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663mm,...
雷克萨斯GS2017款 300 领先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雷克萨斯GS2017款300领先版是中大型车。以2017款300领先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8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5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880mm,宽度1840...
奇瑞A32010款 改款两厢 1.6L 手动尊贵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奇瑞A32010款改款两厢1.6L手动尊贵型是紧凑型车。以2010款改款两厢1.6L手动尊贵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93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6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282...
帅铃T62018款 2.0T柴油国V四驱豪华版长轴HFC4DB2-1D1是什么级别的车?
帅铃T62018款2.0T柴油国V四驱豪华版长轴HFC4DB2-1D1是皮卡。以2018款2.0T柴油国V四驱豪华版长轴HFC4DB2-1D1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32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
Elise2011款 1.8T SC运动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Elise2011款1.8TSC运动版是跑车。以2011款1.8TSC运动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62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1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785mm,宽度171...
优雅2012款 1.3L标准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优雅2012款1.3L标准型是微面。以2012款1.3L标准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14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040mm,宽度1640mm,高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