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更新时间:2024-04-30 04:57:25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的最佳答案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一般的汽车鼓风机都在副驾驶手套箱后面,大家在将副驾驶手套箱拆下更换空调滤芯时就可以看到鼓风机了。

鼓风机是汽车空调系统中一个重要的部件,无论制冷还是制热,都是需要鼓风机的。

如果没有鼓风机,那汽车空调的出风口是无法吹出风来的。

汽车空调的原理非常简单。

在制冷时,压缩机离合器会结合,此时发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转,这样压缩机可以不断压缩制冷剂并将制冷剂输送到蒸发箱内。

制冷剂在蒸发箱内不断膨胀吸热,这样制冷剂可以冷却蒸发箱,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鼓风机吹来的风,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冷风了。

在制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液会流经暖风水箱,暖风水箱就是一种热交换器。

在制热时,鼓风机吹来的风也会经过暖风水箱,这样空调出风口就可以吹出暖风了。

汽车空调使用的制冷剂是r134a,这种制冷剂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时间不换,那会影响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和制冷速度。

在更换制冷剂时,需要使用专业设备,所以大家在更换制冷剂时需要去专业店家。

以上就是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鼓风机在什么位置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华凯皮卡2016款 2.2L舒适型长轴JM491Q-ME是什么级别的车?
华凯皮卡2016款2.2L舒适型长轴JM491Q-ME是皮卡。以2016款2.2L舒适型长轴JM491Q-ME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76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183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
大众up!2011款 e-up!是什么级别的车?
大众up!2011款e-up!是微型车。以2011款e-up!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55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95牛米,其匹配的是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3540mm,宽度-mm,高度-m...
传祺GS42017款 200T 手动两驱舒适版是什么级别的车?
传祺GS42017款200T手动两驱舒适版是紧凑型SUV。以2017款200T手动两驱舒适版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1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2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510...
东风皮卡2015款 2.4T P66 两驱精英型4D25U是什么级别的车?
东风皮卡2015款2.4TP66两驱精英型4D25U是皮卡。以2015款2.4TP66两驱精英型4D25U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6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1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
麦柯斯2008款 2.3L 5座时尚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麦柯斯2008款2.3L5座时尚型是MPV。以2008款2.3L5座时尚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17.6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05牛米,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4760mm,宽度...
风行CM72018款 经典版 2.0T 手动豪华型是什么级别的车?
风行CM72018款经典版2.0T手动豪华型是MPV。以2018款经典版2.0T手动豪华型为例:该车进气形式为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40千瓦,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50牛米,其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MT)变速箱该车长宽高分别为长度5150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