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水箱没水标志
水箱没水标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36:05

水箱没水标志 的最佳答案

水箱没水标志

如果水箱内没水,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严重的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或轴瓦烧蚀。

现在汽车采用的发动机都是水冷发动机,那么水冷发动机依靠冷却液在发动机内不断循环带走多余热量。如果冷却液不足,那么多余的热量散不出去,发动机的温度就会过高。

发动机温度过高后,发动机内机油就会变稀,此时机油不能形成稳定油膜,这样会加剧发动机各个部件之间的磨损。发动机在运转时转速比较高,机油不能形成油膜后会瞬间产生大量热量,这时就会导致发动机拉缸或轴瓦烧蚀。

如果水箱内缺少冷却液或没有冷却液,建议各位车友不要继续行车,此时应该靠路边停车并且打开发动机盖为发动机散热。

在缺少冷却液时不要用自来水代替,自来水中含有矿物质,遇热后会形成水垢,那么水垢可能会堵塞发动机的冷却系统。

如果必须要暂时用水代替冷却液,那么需要使用蒸馏水,蒸馏水不会产生水垢。

冷却液是需要每隔两年更换一次的,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冷却液的冰点会不足,并且冷却液内也会产生一些杂质。在更换冷却液时需要找专业店家。

以上就是 水箱没水标志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水箱没水标志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高尔夫油箱多少升
一般说明书说50升是安全容积,一般都会比50多,加满应该在50-60之间。高尔夫是大众汽车拥有的紧凑型车型。新高尔夫于2018年11月推出,官方指导价为人民币119,300元至2,399元。在外观上,2019款大众高尔夫的外观保持不变,中网...
凯迪拉克追高铁是什么时候
这主要说是的短视频平台上一起男孩为了追女孩复合,开着凯迪拉克追着高铁跑的片段。但实际上是经过剪辑的,结合了2015年的追高铁视频以及2017年CT6水中展览的视频。凯迪拉克是在1902年创立的汽车品牌,代表了美国豪华汽车的历史。凯迪拉克一开...
发动机是谁发明的
发动机是由卡尔本茨发动机的,1886年发明标志着现代汽车的诞生。在1872年,戴姆勒设计出四冲程发动机,是现代汽车的工业先驱者,戴姆勒是德国出名的工程师和发明家。引擎是发动机的核心部分,机体是构成发动机的骨架,机体由气缸体,气缸盖,气缸垫等...
电动车电池鼓包怎么处理可以继续使用
当电动车的电池出现鼓包现象,需要注意电池内的液体是否出现外泄现象,如果没有外泄还可以继续使用一段时间,但是不可以使用快充模式,只能采用正常的充电模式。目前电动车使用的电池大多为铅酸蓄电池,因为铅酸蓄电池的性价比比较高,成本低,电池可以反复充...
特斯拉可以无人驾驶吗
暂时还不行,虽然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仍需要驾驶员进行主动监控,但车辆尚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而且进入我国内市场的特斯拉车型由于实际情况限制,还削弱了该辅助驾驶功能,只能自动辅助驾驶员转向、加速以及制动。所谓的无人驾驶属于...
凯迪拉克xts停产了吗
是的,在2019年的时候于加拿大正式停产的。它是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轿车,使用的是2.0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采用的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方式的。凯迪拉克XTS从2000转开始就能够输出最大的扭矩,并且能够一直持续5000转每分钟,搭载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