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4:11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的最佳答案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矿物质机油适合一些换机油很勤的车。

机油分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和矿物机油,矿物机油的基础油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这种机油分子大小和形状是不规则的,所以润滑性能不是特别好,并且使用寿命也比较短。

全合成机油的基础油是人工合成的,那么全合成机油的分子大小和形状几乎是相同的,所以全合成机油拥有更好的润滑性能,并且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寿命也要比矿物机油长。

现在大部分家用车的车主都会为自己的爱车选择全合成机油。

一些营运车辆,例如出租车,这种车可以使用矿物机油。这种车平时跑的里程数特别多,所以机油的更换周期也特别短,出租车基本几个月就要更换一次机油,所以这种营运车辆适合矿物机油。

并且类似于出租车这样的营运车辆,冷启动的次数很少,这也就意味着发动机的磨损很低,所以使用矿物机油也不必担心发动机会出现什么严重的磨损。

汽车发动机99%的磨损都发生在冷启动一瞬间,在冷启动瞬间,机油还没有到达需要润滑的位置,发动机内各个部件都处于干摩擦状态。启动后几秒钟内,机油会迅速到达需要润滑的位置并且形成油膜,这时候发动机的磨损很小。

营运车辆每天的行驶里程很多,并且单次行驶里程也不低,所以发动机冷启动的次数很少,换机油的周期也更加短,所以使用矿物机油不会存在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出租车能跑几百万公里,因为发动机的磨损很小很小。

家用车不建议用矿物质机油,因为家用车更换机油周期较长,并且冷启动次数较多,全合成机油能给发动机带来更好的润滑性能。在选择机油时,要根据自己的用车地区,用车习惯,还有发动机的技术特性来选择。

以上就是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矿物质机油适合什么车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冠道车门排水孔在哪里
本田冠道在2016年正式推出,冠道汽车的车门排水孔就在汽车的车窗下边的左底部,冠道370发动机是采用进口的,冠道的发动机质量很出色,是其他发动机不能比的。冠道是采用流行的轿跑SUV设计风格打造而成的车型,与汉兰达、锐界成为竞争级别的SUV车...
前轮驱动自动挡车怎么漂移?
前轮驱动自动挡车的漂移方法:1、在转弯时用力踩刹车和同时降挡,使汽车重心向前移动;2、猛切方向盘,使汽车后部被甩出,使汽车感觉有漂移的状态;3、打方向盘修正进弯曲的角度,保持速度滑动到出弯的角度,配合好方向盘,瞬间重踩油门出弯道。
路虎揽胜中控屏幕怎么重启
熄火断电。可以先将车辆熄火,等待会再去重启车辆,正常情况下就会恢复正常;如果不行也可以锁车断电试试,断电可以先打开后备箱,在后排座椅后面点电瓶断电。中控屏幕是现在汽车所必备的配置,它不仅可以提升汽车的档次感,也可以营造浓厚的科技感,除此之外...
仪表灯一闪一闪是什么原因?
仪表灯一闪一闪原因是线路接触不良或故障。仪表灯,是用来指示车辆性能的功能性灯具。仪表灯,一般车辆的仪表灯有ABS指示灯、EPC指示灯、O\/D挡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
汽车方向盘跑偏的原因?
汽车方向盘跑偏的原因:1、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样或磨损不一,最好是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必须更换;2、两侧轮胎气压有偏差,轮胎气压不一致会使轮胎变得大小不一样,跑...
前轮驱动是什么意思?
汽车前轮驱车含义:1、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然后通过左右两根传动轴直接把动力输出到前轮,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动力损失,并有助降低油耗;2、发动机、传动部分全部集中在车身前部,能节约维护成本;3、前驱车由于没有连接到后轮的传动轴和其他驱动部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