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问答 > 汽车问答 >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47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的最佳答案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1、至少每个月检查一次车上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胎压过低或过高,胎面磨损都会加快,最好根据汽车车门下角的规定胎压进行充气。

2、感觉轮胎有摆动,要及时进行轮胎动平衡检测,如果不平衡要加装平衡铅块保持平衡,以免发生“啃胎”现象。

3、时常检查轮胎是否有鼓包、裂缝、割伤、扎钉和不正常的磨耗。

4、一般最少每一年做一次轮胎定位,或是一万公里做一次定位,如果用车时间较长,最好半年或三个月做一次定位。

5、一般车辆行驶每5000公里,需要进行轮胎的换位,最好对角线调换轮胎,让轮胎磨损比较均匀一些。

6、注意检查轮毂轴承是否松动,未按规定拧紧都会造成轮胎在行驶中左右摆动,造成轮胎的不正常磨损。

7、轿车要按照标明的承载量进行载物载人,货车在装货物时要注意轮胎受力平衡。

8、备胎也要注意检查,保持标准气压,避免在关键时刻成为摆设。

以上就是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的最佳答案了,如果 如何避免轮胎出现啃胎现象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的话,请转发给您的亲朋好友,想了解更多汽车相关知识,请持续关注养车网!

相关推荐·RECOMMEND
五菱宏光 s有几个氧传感器
五菱宏光s有2个氧传感器,是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有着不同的作用。汽车氧传感器是不可缺少的配件,主要起到检测排气中氧的浓度,并向ECU发出反馈信号的作用。氧传感器有前氧传感器和后氧传感器之分,在结构和工作原理上没什么区别。具体来看,后氧传...
丰田卡罗拉两厢版什么时候上市?
您好,丰田卡罗拉两厢版早在2018年就说要上市了,但是迟迟没有进入国内,目前依然没有准确消息,但其实在海外一直有两厢版和旅行版,可能永远等不到在国内上市的那天了。最新款的两厢版卡罗拉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圆润饱满,前脸下侧的进气中网面积更大,贯穿...
两厢卡罗拉上市时间
两厢卡罗拉在土澳地区已经上市,国内上市的时间还没有官方消息。附两厢版卡罗拉介绍:两厢卡罗拉于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叫做Auris。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70/1790/1435mm,轴距为2640mm。从外观来看,采用两厢车身...
斯柯达晶锐轴距多长
斯柯达晶锐的轴距为2470mm。斯柯达晶锐是斯柯达汽车旗下推出的一款小型车,这款车的官方指导价格为6.99-10.99万元。因为这款车的车型定位是小型车,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1732*1487mm,轴距为2470m...
汽车车胎破了怎么办
首先轮胎必须从轮辋上拆卸下,经专业的轮胎经销商检查后再决定是否可以修补,通常都是可以补的。以下情况轮胎不能修补:1、胎侧不可以修补。2、胎穿透的洞眼直径超过6毫米不可以修补。3、如有胎圈损坏或变形、胎面变形、橡胶被化学品腐蚀或轮胎缺气碾压损...
车子水温表迟迟不上来
车子水温表迟迟不上来,可能是因为水温传感器故障、节温器损坏或者是冷却系统故障导致的,需要逐一检查。因为水温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或缸盖的水套上,与冷却水是直接接触的,如果水温传感器故障,发动机ECU检测到水温传感器输出信号不正常,从而会导致...